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愛色澤艷麗的玫瑰,有人喜歡富麗堂皇的牡丹,但我最喜歡貌不驚人的仙人球。

  在我家陽台上就有這樣一個仙人球。

  仙人球的形狀是橢圓的,顏色呈深綠色,像一個翡翠球。

  全身長滿了尖尖的硬刺,輕輕地碰它一下都會有一股鑽心般的疼,周圍還有幾個小小的仙人球,摸起來軟綿綿的,像一個毛絨絨的球。

  仙人球的花是白色的,一般是晚上開放,早上就凋謝,周圍還有一點點泛粉,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不於百花互相媲美,只是展現自己的美麗就可以了。

  它還可以治病。有一次,我的腿上被可惡的蚊子咬了一個包,我使勁地撓,撓出了血,哭了起來。這時,媽媽聽見了連忙用剪刀剪下一個小仙人球,,我想,剪那玩意有啥用,還不如用蘆薈膠抹上呢?只見媽媽把刺拔去,對準我的傷口擠出了水,用紗布把傷口包好,過幾分鐘,我的腿不癢了,媽媽把紗布掀開看見了包已經消腫了,我想平常不起眼的仙人球還有治病的功能啊!

  這時,我開始關注起了這貌不驚人的仙人球來。

  仙人球的功能齊全。把它放在電腦前可以防輻射,還是一個天然的空氣清新劑,吸收周圍的二氧化碳,還可以美化環境。

  為什麼別的花都有茂盛的葉子,可仙人球沒有呢?我產生了疑惑。於是,我在電腦上查尋。原來,仙人球通常生長在沙漠里,它那裡陽光強,雨水少,為了適宜沙漠里的惡劣環境,於是,從葉退化成了刺,這樣可以減少水份的流失。

  仙人球為我們服務沒有一聲怨言,它的品格多麼高尚啊!它為了在沙漠里生存培養成了堅韌不拔的精神,難道不應該值得我們學習嗎?

  浙江金華義烏市開發區小學六年級:封雅婷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