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我非常喜歡它。近看,它像一個剝了皮的綠橘子。遠看。像一個圓滾滾的西瓜。它的根、莖儲存了許多水分。如果你在沙漠口渴時,可以把仙人球的莖切開,裡面就有許多水,讓你喝個夠。它的表面有一層厚厚的膜,膜裡面也裝着許多水,供它“飲用”。如果長期不給他澆水,它也不會曬死,因為太陽光穿過膜的時候,就被水澆滅了,所以它不會被曬死。

  有一次,我回老家玩了15天,回來又做作業20天,整整35天沒給它澆水。我每次看見它,都好像想起什麼,忽然又忘記了。快開學了,我突然想起還沒給它澆水,不禁有些遺憾:心想它一定曬死了。但是,當我來到頂着烈日的仙人球身邊時,大吃一驚,它居然沒有被曬死,反而生出幾個“小寶寶”來。頓時,我的敬佩之情就像湧出來的水一樣,湧上心頭:它的生命力真旺盛!它的葉子,不,不,不,你們一定認為它沒有葉子。其實,它身上的刺就是它的葉子。很久很久以前,仙人球身上布滿了葉子,卻沒有刺,所以它的果實經常被吃掉。後來,經過幾百年,甚至是上千年的退化,它身上的葉子變成了刺,果實也就很少被吃掉,就算吃掉了,也會被扎得滿嘴“鬍鬚”走開。它的花是黃色的,聞一下,芬芳撲鼻,最大可達30厘米呢它的果實和大的仙人球一樣,只是小了一點。

  如果去掉刺食用的話,味道香甜可口,所以,仙人球的果實成了墨西哥人民最愛吃的美食之一。墨西哥人民還把仙人球稱之為:沙漠中的勇士,他們的國旗、貨幣上,都可以看見仙人球的身影。我喜歡我家的仙人球!

  六年級:2595829568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