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老人與海》,我不禁為這樣一個具有如此頑強意念老漁夫所震撼,閉上眼,眼前浮現的是浪黑風高的夜,月光下,一艘綁着碩大馬林魚的小船艱難前行着。與鯊魚們殊死搏鬥過後體力透支的老漁夫桑提亞哥緊緊地盯着海面,警惕隨時可能出現的危險……

  作者海明威為我們塑造了一位勇氣十足、不屈不撓、熱愛生活、勇於面對不懼怕失敗、渴望勝利的老漁夫形象。他堅強的意志與不屈的靈魂吸引了我。這位古巴老漁夫在接連幾十天沒有捕到魚的情況下出海遠行經過不懈努力,幾天幾夜的周旋最終制服了一天異常巨大的大馬林魚。他把魚綁在船邊,卻因此引來一批又一批的鯊魚陸續趕到。老漁夫當然沒有因此而嚇倒,毅然與這些冷血的侵略者戰鬥。在幾次鯊魚的進攻之後,大馬林魚的肉已經被吃掉了一大半。更可悲的是,當他回到海港時,大馬林魚基本只剩下一副骨架了。最終老人還是一無所有。

  是什麼支撐着老漁夫幾天幾夜與大馬林魚周旋;是什麼支撐着老漁夫用魚叉,後來竟用船獎、木棒甚至船舵把迎接鯊魚的一次次進攻?是老人堅強的意念、不屈的靈魂,在經歷了一次次磨難后還是毫不動搖的堅持:例如與大馬林魚周旋了幾天幾夜,身體疲乏,後來發現上鉤的竟是一條身軀大過魚船數倍的大傢伙時他也知道要取勝希望渺茫卻還是硬要堅持;例如大馬林魚泡在海水中,血腥味引來了鯊魚,老人沒有放棄自己的獵物,用各種“武器”與之戰鬥;又例如大馬林魚的肉最終還是被吃光了,但他還是把魚骨架帶回了漁港……老人上岸后每走幾步就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可見他此行吃盡了苦頭,能這樣的堅持下來真是不可思議。我驚嘆老漁夫雖然年紀已經大了,身上也有傷,但面對鯊魚這樣如此兇悍的對手,沒有退縮還堅持戰鬥直到把他們打敗。為了生活,為了目標憑藉堅定的信念在這片他賴以生存的蔚藍的大海上寫下部不朽詩篇。

  老人對“美好”的追求也是顯而易見的,對生活:他雖然一無所有,還是儘力生存,在連續幾十天捕不到魚的情況下毅然出海,在最終未能有所獲的情況下也沒有一蹶不振。對生命:他面對目標不懈追求,面對成功不斷努力,面對威脅勇敢拼搏,就連老人做夢也會夢到雄師,這也表明了老人對青壯年的渴望,對生命的輝煌時期的渴望。

  雖然捕魚最後的結果不如人意,一切也都成了回憶,但老人此行也並非不值。他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證明了自己乃至人類不可磨滅的意志和對理想不懈追求的勇氣。

  六年級:宣露佳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