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滴眼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滴眼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這是什麼聲音?流水聲。不,是眼淚,每個人都會流的眼淚。而她,卻在我懷裡流掉了最後一滴眼淚。她,是我的死黨——梁欣雨。我和她是在一家冰淇淋店認識的。記得那是一個暑假,我到一家冰淇淋店打工,準備掙一些零用錢。正好遇到了她,她也是來打工的,由於我倆口齒伶俐,都被老闆錄取了,並要我們看店賣冰淇淋。只見她很大方地介紹自己:“我叫梁欣雨,你叫我欣雨吧!你呢?”我微微一笑,說:“你叫我蘋吧!”於是我們便高興地聊了起來。我們常常躺在草坪上,望着天上朵朵白雲,邊吃冰淇淋,一邊談天說地。但是有一天,我和欣雨依舊躺在草坪上,吃着爽口的冰淇淋。只見欣雨不像平時那樣開朗,變得那麼沉沒,只見冰淇淋順着她的手掉到地上,我問她怎麼了,她一頭扎進我懷裡,抱着我,哭泣着,淚水順着臉頰流下來:“蘋,怎麼辦,怎麼辦。”我感到莫名其妙,安慰她說:“欣雨,有什麼事,說出來我幫你想辦法?”她抽泣着:“我……我得了……得了絕症。”“啊!”我大吃一驚,把她抱着,抱着……後來,欣雨辭了工作,一直在醫院,她的父母整天陪着她,我也常常去看她,帶去她最愛吃的冰淇淋。有一天,欣雨把我叫到一邊,對我說:“蘋,我的日子不多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呀!”我說:“不會的,你不會死的,老天回保佑你的。”她只是笑了笑,沒有以往的憂傷了。

  後來,欣雨11歲生日,她請我幫她慶祝,我送了她很多禮物,並且時時逗她笑,讓她忘記今天,因為醫生說今天有可能是她生命的最末一天。“蘋!”她把我叫住了,說:“今天陪我看夕陽好嗎?”為了讓她開心,我斬釘截鐵地答應了。我倆坐在房頂上,看着徐徐下降的太陽,她忽然說:“蘋,謝謝你,今天我很高興。”我望着她蒼白地臉“啊!”情況不妙,“蘋,不……不要……着急,有你……這樣的好朋友陪我……我過最後一天,我……我已經很滿足了,希望我們……”“欣雨……”“滴答!”我聽到了,也感覺到了,溫熱的,輕輕地落在我的手上,是欣雨的最後一滴眼淚,我把欣雨那冰涼的手握着……握着……

  又是一年,我來到當時與欣雨一起看夕陽的地方,回想着當時的情景,回味着那滴眼淚的味道。我明白欣雨沒有說完的話,我們的心,不管距離遠近,不管有多少阻礙,永遠在一起,貼得那麼近,那麼近……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滴眼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滴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