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後一滴眼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滴眼淚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43年12月4日,我照例打開了電視收看數字新聞,頭條便讓我驚呆了!世界環保與衛生管理會宣布:地球已無法提供生命所需的養分等條件了,他們已決定向各國發出向火星轉移的通告!我腦子頓時一片空白,為什麼要移民?地球不可以依靠我們大家的雙手重新恢復生機嗎?幾個問號瞬間在我腦海里閃過,正好這時媽媽回來了,她一臉憂愁,十分不安。我上前詢問,媽媽說:“哎!沒辦法喲!”我返回房間,靜靜地想:我們的環境真的已經無可挽救了嗎?我不願相信這是真的。 

  2044年1月2日,此時正值春節,大家都在吃年飯,我卻沒心思吃,我望着窗外黑色的天空,黃綠色的太陽,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各種味道齊聚心頭…… 

  離轉移火星的最後時限還剩三天了,三天來我總在思考:環境問題到底是怎樣造成的?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媽媽看着我說:“孩子(因為高科技,人均壽命已提升到一百二十歲),不要想太多了,這些問題的根源都來源於人類自身啊!”我只希望地球上能發生奇迹,一夜之間重振生機…… 

  今天,是我在地球上生存的最後一天,我收拾着自己的東西,突然掉下一張照片,已經有些掉色,看上面的日期是三十年前,2014年拍的,上面的景色是美麗的洞庭湖,三十年前,它還是美妙的錦秀畫卷、綠木成蔭、魚肥米香;三十年後的今天,它便只能在照片上留存了。 

  我走到窗前,拿着一顆專門用來適應火星環境的藥片,透過隱現的日光,把它在手裡看來看去,也不知怎麼了,眼淚便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拿着一袋營養液(給魚用的),走到水族箱邊,最後一次喂它食物了。我又抱起那隻一見我便沖我叫的狗,最後一次撫摸它,逗它玩(依照條令,家養貓、狗等不能帶走),看着它晶瑩的眸子,心裡一酸,鼻子抽了起來。 

  我和爸爸媽媽出了門,我撲在門上不願離開,叫着:“我不要!我不要!”直到爸媽拉我,我才離開了樓。 

  在飛船前,我再一次哭了,“我不想離開!我不要這樣!不要!”等我冷靜下來,媽媽說:“留點兒東西做紀念吧!”我沉默了,留什麼都會被破壞掉,該留什麼呢? 

  我摸了一下臉上,有些淚,就留下它吧!我拿來一個瓶子,放在地上,望了望天空,望了望家園,低頭把淚滴到瓶里,只放一滴,再把它埋入土中。“這,應該是我留下的最後一滴眼淚吧!”我問媽媽,但媽媽沒有回答,我看見她的臉上也有一絲淚光…… 

  飛船起飛了,我望着腳下的地面漸漸上升,上升,後來地球漸漸遠了,消失了。我眺望着眼前這顆紅色的星球,也許它充滿生機,也許,有許多也許。但,火星,我們的新家園,會不會像地球最終那樣,也…… 

  進入火星新居的第二天,一聲巨響從地球方向傳來,我看到那滴晶瑩的眼淚,緩緩地在太空中移動,閃着,閃着……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滴眼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滴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