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只有一個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只有一個家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哇!!地球阿姨越來越漂亮了!”星星羨慕地說道。“是啊!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像她那樣有人類、有小鳥、有花草樹木呢?什麼時候才能讓有生命的物體生存在自己的領土上啊?”月亮帶點嫉妒地說。

  “嗚……嗚嗚……”是誰在哭泣?仔細一看,怎麼是地球阿姨?星星奇怪地問她這是怎麼回事。地球說:“唉,你們是不知道啊!人類大量消耗能源,一點兒不知道節約!將來可怎麼生存呀?”

  聽到這裡,我不由地臉紅了。是啊,就比如說我吧,我可是家裡的消耗能手。我能消耗的東西可多啦!什麼自來水頭忘關啦,電腦插頭忘拔啦……我樣樣行!最頑固的惡習就是:我看完電視,把遙控器上的按鈕一按就去玩了,這下可好,那電視上的紅點經常就開一整天。媽媽一回家,我的屁股就開花了。媽媽告訴我,其實,把遙控器上的按鈕按掉,電視機還是處於待機狀態,這樣不僅浪費電源而且在雷雨天氣還很危險。雖然爸爸媽媽總提醒我看好電視把紅點按掉,可我都沒把那當一回事,依然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年夏天我在農村外婆家,每到中午村裡就停電。這下可好,電冰箱裡外婆特意為我們準備的雪糕全融化了,再講講我暑假裡離不開的空調吧?唉!別說空調了,就連電風扇都開不了!外公說因為農田要灌水需要用電,電力不足,只好把家用電停掉了。那個夏天我長滿一身痱子,過了一個痛苦的暑假。

  有了那件事的教訓,我現在再也不浪費了,因為我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家園,我們要珍惜這個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們只有一個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只有一個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