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知榮辱,樹新風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幾千年的歷史中,有十幾億中華兒女生活在這廣袤的土地上。 

  胡錦濤總書記代表黨中央提出了“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讓中華兒女又邁進了新的一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是八榮八恥中的第一條,也是作為炎黃子孫的根本。柏拉圖說過:“人不僅是為自己而生,也是為祖國而活着。”南宋英雄文天祥視死如歸,“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成為千古傳誦的愛國詩篇。無數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事迹更是不勝枚舉。當然,背叛祖國的罪人更是背上了千古罪名,那些民族的敗類根本就不值得一提。他們最後還是沒有逃脫歷史的審判,被世俗所否認,被人民唾棄。 

  生活中也有不少這樣的事例:許多小夥子努力鍛煉身體去參軍,為保衛祖國獻出一份力。如今中國日益發達,雖說沒有遭到其他國家的進攻,但是還有很多的消防員、警察為祖國效力。沒有他們的努力,我們哪裡過得上好生活?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胡耀邦說過:“科學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巨大力量。”現在已是二十一世紀,科學知識更是少不了。著名的雜交水稻專家袁隆平,就用科學知識“栽培”了幾十年的心血,最後結出了飽滿豐碩的果實,更進一步說明了科學的力量是偉大的。現在社會雖然發達,但是還有不少人相信封建迷信。我們只要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就能戰勝迷信。 

  走在路上,有不少人擺着算命占卜的牌子,居然有一大堆人擠過去要算命。媽媽還讓我把名字給改了,說對我好。這不是封建迷信是什麼?沒有科學文化知識,許多人將喪命在迷信。像現在有許多老人信封基督教,只相信禱告能解除病痛,對科學醫治毫無興趣。科學能使人強大,迷信會使人渺茫。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鄧小平爺爺說過:“有理想,有紀律,這兩件事我們務必牢記在心。”不僅是小孩,大人也要遵守法規。包拯是辦案高手,不該這樣判的事就不會亂判,在官場上“六親不認”,敢和皇上據理力爭,是一位遵紀守法的典範。而那些違法亂紀的人觸犯了法律,就應該接受法律的制裁。在學校里,有不少違反紀律的學生,老師家長耐心教育他們,他們口頭上像是想改過,實際他們還是屢教不改,沒有樹立正確的榮辱觀。 

  這只是幾個比較典型的榮辱觀。我們應銘記“八榮”在心,也不能淡忘“八恥”給的羞辱。 

  樹立正確榮辱觀,忘卻落後生產條件,洗去古老的塵埃,似小草般萌出新未來。不能抹去古老的精神,以美好的心態迎接新未來!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