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胡錦濤總書記在第四次重要會議上,慷慨陳詞,提出了“八榮八恥”重要思想,其內容精闢,概括全面。如果它像一棵大樹,那麼,它將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中生根、發芽,使我們的心靈綠樹成蔭,鮮花盛開。鞭策我們駛向人生理想的彼岸! 

  既然提出了“八榮八恥”,就要樹立社會新風尚,就要奉獻,為人民服務。“八榮八恥”第二條就提出了“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的思想號召。如果服務人民是一首動聽的歌,那麼雷鋒則是其中最美麗的一個音符:雷鋒叔叔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美麗的理想……”雷鋒叔叔還過着“補丁”生活!他的衣服補了又補、洗了又洗,可是,卻把自己的錢寄給戰友的家人!這些親切的話語與實際的行動恰恰充分體現了他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永遠當人民勤務員的可貴精神!同時,這也是值得我們去弘揚的“八榮八恥”中最重要的一條——永遠為人民服務! 

  雷鋒的故事只是社會大家庭波瀾壯闊的海洋中一朵動人的浪花,而在實際生活中,還有許多名人為了人民的利益做出巨大的貢獻!例如:周恩來——為了人民,嘔心瀝血,日理萬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張思德——在山中燒炭時,因炭窯崩塌而犧牲!他是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這些例子都說明了:無論是遠古,還是在今朝,都應該為人民着想,為社會負責,對人類服務!而那些背離人民,對人民忘恩負義的人則永遠被人民當牛馬。 

  人生在世,就應該以“八榮八恥” 重要思想為首。可是現在一些人居然是非顛倒、黑白混淆、美醜錯位、善惡不分,甚至以恥為榮,以榮為恥——把熱愛祖國稱為假惺惺,把熱愛人民稱為膽小鬼,把背離人民的人卻稱為哥們兒。我覺得“八榮八恥”就像一把準確直觀的道德標尺擺在了我們面前,不應該學習恥,應該向“榮”努力發展才對啊! 

  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就應該提倡“八榮八恥”,為人民多做一點貢獻,為社會增添一抹美好的色彩!我要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加強自身修養,加強人格錘鍊,為樹立社會新風盡職儘力!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