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教室里傳出一片朗朗的讀書聲。正是這朗朗的讀書聲引起了我的疑問:難道大家都懂得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嗎? 在校園生活中,你是否發現這樣那樣的尷尬事。一個頑皮的同學總是喜歡給他人取一些難聽的綽號,小胖啊,樹榦啊,禿眼金魚啊;一個同學總喜歡占別人的小便宜,看看別人的鋼筆新買的,挺好用,就強借了幾天,用得差不多了,才歸還;一個同學手腳不幹凈,看到同學帶了錢放在文具盒裡,他會趁機會拿進了自己的口袋。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光彩的,是丟臉的,是恥辱的嗎? 在社會生活中,你是否看到過一些不平的事情。一位阿姨從銀行里提了現金出來,走在馬路上,被飛奔而過的摩托車手搶走了手上的提包;一位叔叔掙眼看着十字路口的紅燈,就這樣闖了過去;一名司機酒後架車,將一位行人當場撞死。為什麼這個社會總是有許多不光彩的,丟人的,恥辱的事情在上演呢? 今天,讀了老師推薦的《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書,我才知道了,這社會上還是有許許多多光榮的、動人的故事在時刻上演着。 陳法慶,中國一名普通的農民,他發現祖國的環境受到污染,拿出了43萬元投入環保公益廣告。 19歲的劉霆帶着媽媽一起上學,在照顧媽媽的同時,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和理想,最終考上了大學。 殷順民35年如一日,在護理員的崗位上做着照料傷殘軍人的活兒,他不怕臟,不怕累,無怨無悔地工作贏得了大家的尊重。 80高齡的張傑把自己省吃儉用積攢的1200萬元財富用於支持家鄉的教育事業,為無數學子點燃了希望火花。 ………… 讀着這本書,我的心中有着太多的感動。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讀着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我對於社會主義榮辱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相信,只要更多的人投入到對“八榮八恥”的學習,祖國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