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名問題少年的自白:他的父母是地道的農民,生活上很疼愛他,但是教育方式卻很簡單粗暴,經常念叨“樹得剪,孩子得管”、 “棍棒出孝子,打罵成人才”。他在小學的時候結識了一些不良的學生,慢慢地學會了吸煙,受了父母的打罵,學會了逃學,在缺錢的時候,就用刀子捅人要錢,最後噹啷入獄,被判了4年的有期徒刑。 在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在心裡發笑,嘲笑他一點自制力都沒有,要是我,絕對能夠約束自己,不會走上犯罪搶劫的道路。等我看完了整篇文章,掩卷而思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有點“飽漢不知餓漢飢”的味道了。是啊,一個人生活在社會上,受到各種各樣的誘惑,如果他一旦養成了不良的習慣,要矯正過來是很不容易的。 我生活的這個城鎮,經濟比較發達,人們的生活富裕。可是也就在這個城鎮里有一些小孩子,穿得花里花哨,帶着刀子在街上行走,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勢。他們有錢的時候,要在嘴裡叼跟煙,沒錢的時候,會鬼鬼祟祟地東張西望,順手帶點東西去換錢。他們的家裡很窮嗎?我可不這麼認為,從衣服上就可以看出來,他們的父母沒有少給零花錢。可是他們為什麼這樣做呢,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是違法的嗎?“勿以惡小而為之”,他們現在覺得做的壞事很小,並不會造成什麼壞的影響,可是長大以後呢?他們能成為一個合法的公民嗎? 老師經常教導我們: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法制健全的國家,遵紀守法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我們是小學生,我們更是要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在學習“八榮八恥”的活動中,我們中隊開了一次“遵紀守法”為主題的隊會,同學們在隊會上踴躍發言,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刻反省以前出現的一些小錯誤。隊會以後,同學之間互相抄襲作業的情況看不到了,因為一點小分歧互相漫罵的情況不見了,見到長輩主動問好的情況多了,看到其他同學有困難,主動伸出援助之手的情況多了。 知榮辱,樹新風,我們在學習中前進,在前進中學習,自強自律,自我約束,爭做社會主義好少年。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2)班  陳一雅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