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結,中國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結,中國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中國結無論從什麼方向看都表現了那種獨有的對稱美,紅紅的,表達着中國十幾億人口紅紅火火的日子。中國結由三部分組成:定結的圓環,中間的花結和下面的小穗穗。而且它的歷史非常悠久,自從人類開始懂得用布去做衣服,就懂得了在鈕扣上打結,並且發現這種結特別好用,所以後來又發明了中國結。可以說中國結是中華民族特有的文化,是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 

  中國結的中間特別牢固,特別結實。怎樣扯也扯不斷,代表着中國人民上下團結一心,日子才過得紅火。由中國結,我想到了中國近代史上幾次國際的大突破:中國加入了WTO,中國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2003年10月15日,中國自主研製的載人飛船“神舟五號”順利升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中國,這條沉睡的巨龍終於蘇醒了,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令世人刮目相看. 

  中國結下面有一串小穗,它是金黃色的,它寓意着中國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六畜興旺. 

  中國結啊!你代表着喜慶、吉祥.象徵著中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小小的中國結,凝聚着多少人愛國之情啊! 

  世界各地華人的心裡都裝着一個中國結—一顆愛國心.無論身在何處都系著祖國的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中國結,中國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結,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