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人中國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中國心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從五千年前的歷史中走來,擁有着燦爛的文化與不朽的經歷。在中華民族於世界東方踽踽獨行的五千年裡,許多曾經煊赫一時的王朝由崛起走向覆滅,許多曾經絢爛一季的民族從興盛走向衰亡———而我們還在。五千年前我們在神州大地上發軔,五千年後我們依然在這裡繁榮,我們經歷了秦皇漢武的鐵馬金戈,經歷了大唐盛世的霓裳羽衣,經歷了屈辱歲月的血雨腥風,更經歷了八年抗戰的威武不屈。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中國,存在就是一種美! 

  活弗曾這樣說過:“我們稱祖國為父親的土地,我們稱語言為母親的舌頭。”是的,作為中國人,我們深愛着中國這片土地,我們以自己國家的母語為豪。我們有着不同的面貌,但我們有着相同的中國心,我們懷着同樣真摯的愛國情懷。 

  雖然我只是一個出不了多少力的中學生,但我起碼懂得為國效力的道理,我清楚得知道什麼是愛國,什麼是賣國。我厭惡因害死民族英雄岳飛而遺臭萬年的秦燴,更痛恨當上大漢奸和賣國賊的汪精衛、周佛海等人;我佩服因虎門硝煙而流芳百世的林則徐,我更熱愛為國捐軀的邱少雲。 

  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父母雙亡的意大利小男孩被老闆的痛打之後逃跑到了一艘油輪上,但油輪上的都是達官貴人,根本沒有人來理睬他這個全身上下都是傷痕的下等人。小男孩在油輪上呆了整整一天,也餓了整整一天,他眼巴巴的看着那些達官貴人喝葡萄酒,吃牛排,他多希望那些人能給他一塊,哪怕半塊也好呀。可是,沒有人會同情他。小男孩只能瑟縮在角落裡,乞求上帝能讓他的肚子別叫了。到了晚上,在小男孩面前突然出現了幾個酒鬼,對着小男孩又叫又笑的,小男孩害怕極了,拚命地往角落裡鑽,只聽見乒乓的聲響,酒鬼又是一陣笑,還一邊說:“小子,那是給你的錢,老子我今天開心,賞你的。”小男孩戰戰兢兢的拿起了那一把硬幣,緊緊纂在手裡。“哈哈哈哈…….”又是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小男孩又往角落裡縮了縮。“你說,意大利真是……”酒鬼開始拉着旁邊的另一個人說起了意大利的壞話。小男孩生氣得站起來,走到酒鬼身旁,把硬幣砸向了酒鬼…… 

  小男孩的勇敢令我震撼,他的愛國情懷令我肅然起敬。的確,一個是自己生長的土地,一個是異國人士施捨的硬幣,該選擇哪個呢?答案很明確,當然選擇前者,每一個合法愛國公民都會以愛國為重。如果說是母親賜予了我生命,那麼,祖國是給予了我成長所需的陽光。祖國是所有人民的母親,她養育了我們,她包容了我們,她溫暖了我們,而我們又能為她做什麼呢?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是好好愛她,盡自己的一點綿薄之力來維護她的尊嚴,不讓任何人糟蹋她。 

  胡總書記的“八榮八恥”的講話一提出,立即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和積極響應,因為它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心聲和渴望改變社會風氣的強烈願望。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有這個義務來維護她,更有這個信心來捍衛她。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這並不只是一個口號,這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其實,一個“恥”字又怎會如此簡單,危害了並不一定都是恥,但損害了祖國的形象就一定是恥。如今,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不少,但是素養卻不見高。滿口的髒話,街上的喧嘩,隨口地吐痰,遍地的垃圾,給海外遊客帶來的是對中國人,對中國的不良影響。小小的一個不雅動作卻令中國蒙上了“低素質國家”的稱號,難道2008年的奧運我們就應該以“低素質”的形象來面對世界嗎?不,絕不行。一個細小的動作竟然給中國帶來了如此巨大的危害,可見,熱愛祖國不是口中說得天花亂墜就行的,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來說明,起碼我們要作到提高自己的素養,不讓自己不經意的一個動作危害到祖國的榮譽。 

  祖國是人民的,人民有義務來維護她。有這麼一個故事:在一家飯館里,來了一個老人,手中拿着一個碗,不用明說就已經很清楚了,飯店老闆拿了兩個硬幣給老人,按理說老人會拿了錢就走,但事實去相反,老人用含糊不清的普通話說:“我不要錢,我要一口飯吃。”這是飯館,應該說老人來對地方了,但老人不知道如今的飯館都沒有剩菜剩飯,有的只是昧着良心地將剩菜剩飯重新處理一下,再賣給客人。飯店老闆楞在那裡,他不知該給老人什麼。店裡的兩位客人見自己桌上有一盤燒賣,自己又沒興趣吃,就讓服務員拿給老人。老人邊吃着燒賣,邊拿出一個瓷碗,雖破舊不堪,但仍能依稀可見“獻給最可愛的人”幾字,那兩個客人真算是名門之後,一見這個就知道是參過軍的,便坐到了老人身旁:“大爺,你參過軍?”“是呀,七年。”老人笑着說,“我參的可是新四軍六師,就是後來的華野六縱,抗日戰爭時……”老人絮絮叨叨地講起了當年的故事.兩人卻默然了, 一個來自鄉下的老農顯然不會知道這些已經逐漸被人們淡忘。待老人講完,兩人異口同聲地問:“大爺,你為什麼只要飯,不要錢?”“我是共產黨,我怎麼能……” 

  抗日戰爭,還有多少人對它是深刻理解着的,沒有多少人了,人們已經慢慢淡忘了那段歷史,痛恨日本也只不過是人們閑着無聊時泛泛之談而已。熱愛祖國,卻不了解圓明園之劫,愛戴解放軍,卻不知道抗日之難。我們同是中國人,我們應該同有一顆中國心,牢記昨天的歷史,踏實今天的腳步,創建明天的美好,給自己的祖國母親一個溫馨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中國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