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科學家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許多科學家經歷種種磨難,最後終於成功的事情。 

  這本書既給我了知識,又教育了我,比如諾貝爾拚命刻苦鑽研的精神和阿基米德到死還想着幫人們解開未解開的難題的品質等。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人物是牛頓,他生在意大利,是一個近代科學歷史上的經典的物理學的大師,他曾發現了力學三定律:慣性定律,落體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定律。為未來人們研究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此外他還創造了萬有引力定律。 

  牛頓對光的分解研究,打開了近代光科學研究的大門。他發現,陽光可以分解成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對以後人們研究光時作出了很大的幫助。 

  這種廢寢忘食的精神真了令我感到敬佩:有一次。給牛頓做飯的老太太有點事出去了,臨走前叫牛頓煮雞蛋吃。等到老太太回來后,問牛頓雞蛋煮好了沒有,牛頓邊工作邊說煮好了。等她掀開鍋蓋一看,被驚呆了。原來因為牛頓忙於計算,錯把懷錶當成雞蛋放進鍋里去煮了! 

  這本書真是太好看了,所以我建議大家沒事時也讀讀這本《科學家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