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男生賈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生賈里》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男生賈里》是兒童作家秦文君創作的一篇有趣的小說。賈里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初一學生。在校園裡,一旦有什麼稀奇古怪的事發生,總是會有人到處打聽:“這是不是賈里乾的?”其實他的本性並不壞,但為了達到完美的效果,總會頗費心機,最後搞得弄巧成拙,聰明反被聰明誤,令人啼笑皆非。他在家裡,也總有說不出的委曲,因為父母都是重女輕男的人,而不在乎他這個長子。有一次,學校要選人進舞蹈團,賈里想推薦他的妹妹賈梅,又怕她功夫不夠,回家就讓她練擱腳,可賈梅比他想象中的還要脆弱,才練了幾次,媽媽剛回家,賈梅就立刻像見了救星一樣撲上去,把事情添油加醋地說了一遍,媽媽自然火冒三丈。結果賈里不但沒有當上明星的哥哥還被媽媽狠狠地訓斥了一通。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賈里想讓妹妹成為明星是因為他有一顆上進心。他不僅有一顆進取心還嫉惡如仇,有勇有謀。有一次他發現一個賣鴨子的小販總是坑人,便約上好友魯智勝“打入敵人內部”。去了之後他靈機一動,化妝成一個街頭小癟三,並囑咐魯智勝在外面幫助他。他進去后對老闆說能不能給他一碗麵條吃,並答應干一天的活不要工錢,貪財的老闆立刻答應了。沒想到賈里趁老闆不注意,給魯智勝打了個手勢,魯智勝立刻找來民警將黑心的老闆捉拿歸案。

  在這本書中,“生日派對”和“選舉風波”令人回味無窮,而“三劍客”和“冒險的代價”看似令人捧腹,卻暗含着人生的苦澀。

  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男生賈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生賈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