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述了保爾柯察金經歷艱難,依然頑強不屈地從一個沙皇統治時代的懵懂少年成長為蘇維埃政權中一個優秀青年的歷程。保爾出身貧寒,生活在社會最黑暗的底層,卻無時不嚮往着光明美好的生活,自強不息,堅持信念,為了美好的生活他頑強的奮鬥,最終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但英雄不會倒下,他將永遠屹立,保爾就是一個英雄,他執着地投身寫作,完成了《暴風雨所誕生的》一本小說。回望保爾地一生,似乎所有不幸都降臨在他身上,但他堅持不懈,向命運挑戰,最後依靠頑強的意念,衝破鐵環,拿起筆戰鬥在生命的崗位。保爾的人生是我們生活中悲劇的放大,我們一定經歷過不幸,但保爾卻承受着重千萬倍的打擊,也許我們會選擇放棄,但保爾一定不會,他會千方百計的反抗,堅持。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聯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學跳舞的經歷。第一天練完,全身的肌肉酸痛無比,只能躺着,稍稍用力,必如針扎。我心裡就開始打“退堂鼓”,後來老師的多番勸導,我才堅持下去。現在和保爾比較,我的痛苦只如九牛一毛,滄海一粟,微不足道。我們由於溫室里的花朵,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不幸的鋪墊何嘗成功的甜蜜。

  鎮江實驗初級中學五年級:張浩宇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