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感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感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不停地奔波着,似乎很充實。而生命對那點點詩意的憧憬卻彷彿泯滅。現實永遠沉重,我們不得不接納然後被動服從,已疲乏得無力反抗。當一切一切的自然、純真、感動、寧靜正在慢慢離我們遠去,而我們卻找不到任何方式來重新喚醒這些沉睡已久的記憶時,它們離去的速度便會如夏季飛鳥一般倏忽而急不可耐,不為這個喧囂的世界做任何停留。這是一種悲哀。淡忘了,麻木了,褪色了。殊不知,我們的生活需要感知。我們需要有感知的生活。

  你可曾在黎明時分獨自徜徉於林間,閉上眼聆聽天籟般的鳥語,並與鳥一同迎來第一縷希望的曙光?抑或是在黃昏時靜靜地行走於曠野,俯下身來嗅一朵無名花清新的芬芳,讓夕陽將你與花一同鍍成金色?還或是在雨後緩緩散步於湖邊,細細凝望平靜的湖,和湖一起欣然接受微風的輕撫?好吧,沒什麼的,你只需要像平常一樣,帶動你的身體放鬆,然後通過呼吸來感受空氣是否如過濾般清新,再仔細分析分析裡面是否夾雜着泥土、落葉、小草的獨特氣息——用心來體會。當你仰望頭頂的天空,不論時間,不論顏色,你都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簡單與深邃,並且歸於平靜時,那麼,你已經感知到了自然。

  你可曾記得小小年紀的自己一邊抹着鼻涕一邊用稚嫩的童聲唱着小燕子?抑或是和兒時玩伴一起歡愉地玩着捉迷藏而躲在夥伴身後狡黠過關?還或是在藍天下和朋友們比賽放風箏然後使勁放線贏得勝利后的得意滿懷?翻開兒時發黃的老照片,那一張張樸實真誠的笑臉伴着一串串歡笑和淚水,凝結而成你不應忘卻的回憶。好美好美的時光!再看你兩行淚水,發現自己原來並未丟失這份爛漫。於是你感知到了純真。

  你是否厭倦了這個塵世的喧囂與浮華?你是否已被奔波不停的時間弄得疲倦不堪?你是否渴望在心中騰出一方凈土來安置自己的思想與靈魂?既然不能改變世界,不妨試着改變自己。暫且擱下會使你情緒熱烈激動的事情,靜下心來,學會淡定。心靜自然涼。一個人默默地思考問題,頭腦會很清晰,沒有外界因素的打擾,進入一個你自己的世界,“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於是你明白,生活需要寧靜,而你需要學會感知寧靜。

  你是否曾默默地躲在某個角落裡為小動物的不幸而抽泣?你是否為友誼分裂后朋友主動而真心的道歉所落淚?你是否仍深深牢記着山區孩子們一張張純樸的善良的渴望的臉龐?可能帶給你觸動甚至震撼,這些都深深地擊中了你心靈最柔軟的部分,交織起愛與理解,這便是感動了。感動使你的生活不再麻木,用心感知一份份感動,你會重新給眼淚一個更美的定義。

  是的,我們的生活需要感知,感知許多許多。

  永不淡忘、永不麻木、永不褪色。我們需要有感知的生活。

  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楊柳育才學校八年級 董思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感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感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