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知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知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讀過一句話,現在已經記不清了,大致的內容應該是:每個人都必須深入思考的三件事是生命、死亡、永恆。 

  也許是以前過於簡單,根本沒有對生命有什麼思考。 但我卻越發強烈地感受到生命的光華,讓人想挽留,想追求,卻又無法把握。這大概就是生命的真諦吧。 

  很多偉大的哲人喜歡把時間當成生命,抑或是無病呻吟地說自己是怎樣怎樣珍惜時間。常常會伏在桌上,幻想着我的未來。我想,自己一定是一個優雅的旅行者,背着沉甸甸的旅行包,獨自一個人演繹我的人生,華麗地開場,完美地落幕。 

  可能我不懂生命的含義,所以很多事情都無法釋懷。會留戀周遭的花草,甚至在旅途上止步不前。我害怕某一天從夢中醒來,那個血腥的世界變成現實。 

  聽着稻香,熟悉的旋律迴響在耳邊,突然對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 

  生命如水,是水一樣的溫存,水一樣的柔情,水一樣的自由水一樣的活力。海子,一個同他的詩一樣華麗的詩人,在一列火車隆隆而過後,便離開了這個嘈雜的世界,只有鐵道旁默哀的幾本詩集,在風中唰啦啦地翻着頁。這是他的悲哀嗎?沒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溫馨。也不再繼續期許“從明天開始,做個幸福的人。”他的生命就走到了盡頭。不,也許他是幸運的,因為他永恆地定格在人們的腦海里,都記得有這麼一個勇敢追逐夢想的詩人。 

  生命大概就是一個不斷輪迴的過程。由無知變為懵懂,再到成熟的過程。我們總是在這個過程中漸漸成長起來的,讀懂了所謂追求,所謂朋友,所謂夢想。它把那些嚴酷的現實一一揭露在人前。樂觀的人會說,真好,事實就是為了讓我們更加清醒。而悲觀的人則會認為,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麼殘酷的現實。在對待生命的方式上,每個人的心態都不同。於是就有了不同的生存意義,僅僅只為活着而活着的人,一定是毫無作為的。儘管我們不能坦然地面對死亡,但至少可以學着放手。 

  很多時候,我們不必刻意去爭奪什麼,如果你覺得自己的人生苦短,那麼當學會珍惜,用充分的理由,告訴自己可以活的很精彩,而不是以悲觀的心態,埋怨生命無法永恆。這樣的人生,應該是很可悲的吧。 

  蒼鷹的生命,因搏擊長空而精彩。 

  雨露的生命,因滋潤一方而不顯短暫!! 

  我們的人生,因感知而永恆!

您正在瀏覽: 感知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知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