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知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知挫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的路上經歷的挫折,有時就像鉛筆經常忍受着刀削般的疼痛。但這些痛苦無法避免,我們接受並且蛻變……

  我們是不斷成長着的,那些成長經歷過的東西就如同是一支鉛筆在白紙上留下的痕迹,不可磨滅。似乎我們就是用生命的畫筆在屬於自己的青春上塗下五顏六色。而“挫折”一詞在我們的花樣年華里早已不是新鮮的,幾乎每一個人都知道它,見過它。它像一把刀,經過必須經受刀削般的痛苦;走過它,卻又像是蛻繭一般,清新自在。

  從兒時的懵懂無知到今天的多才多藝,我在一點點成熟。當我倚在欄杆上,回眸眺望,看見成長的足跡彎彎曲曲地延伸向這裡。不是五彩斑斕卻是如鉛筆劃過般的銀灰色,在陽光的照耀下,煞是好看。風吹過殘餘的視線,忽的揚起一層層筆屑,那怎是多彩的?原來是走過挫折的蛻皮。我伸出手在空中妄圖抓住那似蝴蝶的絢麗,卻在指尖成了塵埃。

  刀讓一支鉛筆繼續存活,削去層層外皮,露出鉛芯,烏黑、淺灰的。而挫折讓我們可以繼續選擇,讓我們丟下不必要的東西,懂得不明了的道理。雖然使我們的成長蓋住一層許許灰色,但誰又看清在那薄灰下是怎樣一種燦爛?那麼耀眼。挫折使我們可以繼續在青春的畫紙上塗抹顏色,直至生命消耗盡的那一刻。

  在成長的路上,有哪些疼痛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有哪些挫折是我們必須感知的?誰都不知道。我們只知道疼痛必須經歷,感知挫折才能使我們變得更加成熟。

  我們成長着、經歷着、疼痛着、感知着。不管心中有多少迷迷漫漫的憂傷,不斷接受、不斷學會……

  福建莆田荔城區麟峰小學五年級:張志雄

您正在瀏覽: 感知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知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