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知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知秋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秋天一直是一個被憂鬱籠罩的季節。征伐在秋天,行刑在秋天。秋風蕭瑟,秋雨絲絲,秋葉紛飛,秋思縷縷,人們都喜歡寄秋於一抹或濃或淡的愁緒,將離別所帶來的愁緒歸罪於這風、這雨、這葉。

  秋雨綿綿,平添內心“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秋風無情,泛黃的樹葉打着旋兒從空中飄落,只留下失去靈魂的樹殼,這樣形象的秋實在令人倍感失落與悲哀。

  人們啊,可曾閉上雙眼,用心感知自然,換一種方式與秋交流,或許會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秋天,飽歷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不再追逐美麗與榮耀,而是靜靜地融入另一片天地中。生命也該如此,沒有太多爛漫的春花,沒有太多喧鬧的浮躁,只有一片像秋色一般安靜的成熟和深沉。

  秋風,溫柔輕盈地拂過臉頰,舒服得令人嘆息,彷彿嗅到一股清澈的氣息,淡淡的,甜甜的。

  秋雨,細細的,尖尖的。看到這雨,浪漫的人也許會遙想着細數雨絲,那是怎樣的愜意!打着傘,站在湖畔,凝視着雨滴激起的漣漪,這時,浪漫的人也許會認為,美麗是相通的。在天上是雲,落下是魚,灑在湖上留下一汪美麗,那樣的清澈。

  枯黃的樹葉在秋風中瑟縮顫抖,它在向世人訴說著曾經的美麗和蔥綠,曾經,它毫無保留地展現生平唯一的綠色。在秋風的催促下,它離開了大樹,沒有絲毫留戀地告別那份曾經的美麗和蔥綠。因為它還有更遠大的理想——化作春泥更護花。漫天旋轉的枯黃劃出季節更替的軌跡,樹木更顯得挺拔,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東西去粉飾的洒脫和坦然。生命,不也該如此嗎?

  秋天,不再是離愁的代言人,因為,它演繹得更多的是一種坦然、洒脫……

您正在瀏覽: 感知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知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