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知秋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知秋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這個豐收的季節終於來了,校園的小路上不時有飄落下來的樹葉。今天的天空被烏雲籠罩着的,好像要下雨的樣子。早上,鄧老師帶着我們來到白玉蘭樹下,選擇自己喜歡的樹葉摘下來。為什麼我們要摘葉子呢?因為鄧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關於秋葉的作文。 

  鄧老師特意安排了一個小小的活動,就是把我們摘下來的葉子都放在講台上,讓同學們摸認自己採摘的樹葉。活動開始之前,鄧老師讓我們仔細觀察自己的葉子,我隨便看了幾下就不看了,我胸有成竹地把葉子放在講台上,很有把握可以找到自己的葉子。大家都把自己手中的葉子放在講台上,過了一會兒,鄧老師說:“可以開始了。”大家就紛紛跑到講台上辨認自己的葉子。我一看見我的葉子就拿着它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這個活動雖然很快的就結束了,但是,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活動結束了,鄧老師引導着我們觀察了樹葉的形狀、顏色和味道。接着,大家就開始寫作文了。我再一次仔細地看一看葉子,我的葉子比較大,葉子兩側的三分之一處有點兒向裡面凹進去,看上去像是一個扁扁的葫蘆形狀。因為它比較大,所以我可以把它拿來當扇子玩。這片葉子的顏色是深綠色,我看着它,眼睛感覺很舒服。 

  葉子的中間有一條葉脈,是淺黃色的,從葉尖往上,葉脈逐漸由粗變細。我用臉碰了碰它,覺得很涼爽。聞了聞葉子的味道,像是有點兒淡淡的綠茶味。 

  現在是秋天,而且這片葉子已經摘下來有半天的時間了,所有點乾枯了,雖然如此,但我不會把它拋棄,我還是很喜歡它,喜歡它的獨特之美。 

  葉子隨着季節的變化而變化,隨着它的變化也有變化后的美麗。于丹教授說過:“每一個人在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用處。”每一個人,每一片樹葉都是獨一無二的 ,各有特色。我們應該常常看到別人的優點和長處,而不應該只盯着別人的缺點和短處。

您正在瀏覽: 感知秋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知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