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擁抱文明幸福成長我的第一本幸福書》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文明幸福成長我的第一本幸福書》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擁抱文明幸福成長我的第一本幸福書》讀後感 標籤:擁抱文明作文 幸福成長作文 我的第一本書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擁抱文明幸福成長我的第一本幸福書》是一本能讓每位讀者都感到幸福的“魔法書”。此書共有20多篇德育故事,篇篇都能讓每個小學生克服生活中的困難、疑惑,令人能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感到幸福。當然,還有有許多精彩的部分,如“幸福導航”、“幸福體驗”、“幸福源泉”、“幸福之旅”等。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很多,接下來,我就為大家簡單的說3篇。

  第一篇講的是《克服粗心大意》。幸福導航中說東東有粗心的壞習慣,所以成績總是不理想。另外講粗心大意是不少孩子共有的缺點,是讓自己會做的事情由於不仔細而造成的差錯。如果粗心成了一種習慣那就會給我們的說帶來巨大的障礙與損失。幸福體驗中講的是法國19世紀最傑出的化學家之一李比希在一次化學實驗中無意間發現了少量的棕色液體,但他沒有做認真的化學實驗,而是直接斷定這是“氯化碘”,並貼上標籤放入柜子中。4年後,另一位科學家巴拉爾發現了新元素“溴”,這種元素介於“氯”和“碘”之間。這一發現,震驚了整個化學界。李比希看到巴拉爾的實驗過程后,覺得似曾相識,頓時想起了4年前他放到柜子里的那瓶“氯化碘”,他趕緊翻箱倒櫃,找出了那瓶棕色液體,又認真地做了分析。分析結果令他又激動又痛心。原來,那瓶棕色液體不是他所猜測的“氯化碘”,其成分正是巴拉爾發現的“溴”元素。如果4年前他細心一點,仔細分析那瓶棕色的液體,那麼發現元素“溴”的將不是巴拉爾,而是他自己。

  李比希懊悔極了,他恨自己粗心大意,於是用了很多方法來警戒自己和別人。

  幸福源泉主要講了如何去克服、改掉“粗心”這個壞習慣,讓我們從粗心的陷坑中走出來,重新見到細心的光芒。

  ……

  其實,粗心並不可怕,關鍵是你有沒有注意要去克服他、有沒有信心去克服他。做事情時多想想,這樣才能做的更好。

  《擁抱文明幸福成長我的第一本幸福書》總得來說,的確是一本幸福書,能夠幫小學生改掉許多壞習慣,教會許多道理。正如我開頭所說的:它是能讓每位小學生都能感到幸福的“魔法書”。

  五年級:浦楊揚

您正在瀏覽: 《擁抱文明幸福成長我的第一本幸福書》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文明幸福成長我的第一本幸福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