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小論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小論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什麼變化最快?當然是物價,看看現在,汽油價是一路飆升,今天才五元一升,明天就變成六元一升,後天就變成十元一升,氣得你直瞪眼,也無可奈何。養寵物總不能把它放在路天地里睡覺吧,養轎車也一樣,需要停放的地方。買個車庫,近萬元一平方米的地皮比車還貴,哪裡出得起?租個停車位吧,可停車費一天也不下百元,一個月也得兩三千,鬱悶啊!不僅這些,出門要交過路費,養路費、辦證費……這個費那個費,吸得你傾家蕩產,到頭來不得不賤價賣車。綜上所述,取而代之的將是高科技的產物——智能轎車。雖然作為小學生我們目前還沒有能力製作出這樣的智能汽車,但是愛因斯坦說過: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只要我們敢想,將來就一定可以創造出來。現在的轎車使用的是汽油發動,只要行走,就不斷地“吐”着黑色氣體,日行千里,要“吐”多少黑氣啊,嚴重污染了環境,是造成人類疾病的罪魁禍首。古時候人們的交通工具是馬,雖然速度比轎車慢,但是你什麼時候聽說過出過馬禍的呢?可現在的轎車,據統計,平均每天全國就有一百多起車禍,這個驚人的數字,令人心驚膽寒。這種智能轎車與眾不同,首先,它環保節能,它的動力是太陽能的,既環保又節約能源,可以稱得上“綠色”轎車。它的蓋板是光能接收器,隨時都可以吸收太陽能,再通過壓縮電路板積蓄到環保、節能、蓄量大的新型電池,和太陽能熱水器一樣的原理。其次是方便,人們買車就是圖個方便嘛,智能轎車最大限度地體現了這一特點。別看它大,可它是摺疊式的,不用的時候只要按下機關,就會變成邊長約1。2米,高約0。5米的正方體,既可以提在手上又可以背在背上,還可以當成裝飾品擺放在家裡。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只要按下控制轎車的微型遙控器,它就會尋着人的腦電波,來到主人的身邊。智能轎車最大的特點就是安全,它裝有導航系統,能識別危險,不管遇到怎樣的險情,它會阻斷手動控制系統,轎車自行前進,直到安全。有了這種裝置,不要說避免車禍,就是想去製造交通事故,也是徒勞。

  鄭州市五里堡小學六年級六年級:徐曉鋒

您正在瀏覽: 科技小論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