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紙張——科技小論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紙張——科技小論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到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紙,而造紙的原材料主要是樹皮等植物的纖維,但由於人們盲目的砍伐。現在樹木也越來越少了,所以我們要節約用紙,人人有責,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節約用紙”對我們來說,比起節約水電來似乎遙遠了一點。很少清楚節約用紙和保護生態環境有什麼直接關係。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用紙,用各種各樣的不同類型的紙。那麼你統計過嗎?你每天要用多少張紙?你一星期要用多少紙?你一個月至一年要用多少張紙?結果是驚人的。一張紙從何而來?紙是由樹“變”來的。一棵樹往往需要長几十年才能被人類利用。人類是無情的,電鋸聲中,幾十年長成的大樹轟然倒地。那些木材,運往造紙廠,變成了一張張紙。紙給人類帶來了方便,但同時給森林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樹木不僅可以用來造紙,還可以提供木材。大面積的森林可以涵養水源,防止水土流失,凈化空氣。如果沒有樹木,就沒有氧氣,那我們也就無處安身。森林的消失危害巨大:黃土高原上原本覆蓋著成片的森林,鬱鬱蔥蔥,一望無際的林海,泛着綠色的波濤。但是,由於人們的破壞,現在黃土高原已真正成為只有黃土的高原,大地脫去了外衣,裸露出了黃色的皮膚,是那樣令人痛心。

  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樹節”。這一天,我們都拎着工具去植樹。我國現在的森林覆蓋率已上升。這是人類改過自省的結果,是令人欣慰的。

  但是,雖然森林覆蓋率上升,但仍然很低。所以,植樹造林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也是人類永遠的任務。現在已步入冬季,雖然已經過了植樹的最好時節,但我們可以在心中播散“節約用紙”的種子,種植“植樹造林”的樹木,等到來年春天,這些樹木已發了芽,長高了。我們可以拿着工具到戶外去,將樹木的種子播散到土地上,精心呵護它們,讓祖國大地充滿綠色!為我們遮風擋雨。節約紙張,從我做起。

  螺嶺外國語實驗學校五(十)班五年級:劉煥琪

您正在瀏覽: 節約紙張——科技小論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紙張——科技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