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科技小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小論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曾在科學小報刊上看見過一個問題:以下哪種物品在加油站產生爆炸的可能性最大?1。手機2。尼龍衣。當時的我毫不猶豫就選擇了手機,因為人們都說加油站不打手機,而至於尼龍衣就沒怎麼在意,況且那只是一件衣服而已,並不會有什麼的。直到在有一天在電視上看《流言終結者》時才發現,原來手機並不會引起爆炸。而電視上的實驗是這樣的,首先他們先找來一張桌子,在桌子上灑下許多油,然後在帶有油的桌子上放了4部手機,接着就離開那裡到50M左右的地方。好了,第一個實驗的準備工作就已經完成了。下面,4位工作人員同時撥打電話,遠遠的就能聽見電話的鈴聲,卻並沒有發生爆炸。也許有人會問震動呢,震動+聲音呢等等什麼什麼的,都不會引起爆炸,這是因為所謂的手機來電產生火花進而引爆彌散在空氣中的油汽,只是理論上的推測,只有在極其嚴苛的條件在才有可能發生,而現實中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如果是尼龍衣的話就有可能不一樣了。接下來他們又做了另一個實驗,來證明尼龍衣會產生爆炸。首先,他們同樣是在桌子上灑滿油,接下來,把一根很長的電線的一頭固定在帶有油的桌子上,接着將線拉倒離桌子90M左右的地方,然後,讓一名工作人員穿上尼龍衣。這樣,第二個實驗的準備工作也已經完成了。接下來,那位工作人員就用左手拿着電線,用右手就在衣服上進行強烈的上下摩擦,摩擦一會兒后,就將右手的食指伸到電線的一頭處,從電視上就能看到從食指上傳到電線頭處的電流。過了一秒,桌子那邊發生了猛烈的爆炸。而其原因是尼龍衣屬於化纖產品,一些摩擦就很容易產生靜電,所以在穿尼龍衣去加油站是很不安全的。(第一次寫,可能有錯誤或者重複)

  重慶沙坪壩區南開中學初二:胡Y

您正在瀏覽: 科技小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