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園城市科技小論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城市科技小論文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界現代田園城市科技小論文

  世界現代田園城市,本質上是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體現“自然之美、社會公正、城鄉一體”核心思想的新型城市。我準備從以下幾點來談談我的想法。

  第一,我認為要建設現代田園城市,靠單純的政府倡導以及制度約束是完全不夠的,而是要將這種思想意識深入到民眾內心,才能真正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如果我們絕大多數人都能做到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那麼,這種“積累”的力量將是巨大的,不可忽視的。有一句話就叫做“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雙筷子牢牢抱成團”。所以我提倡:要加大力度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思想上的問題才是根本問題。以我自己為例吧,以前不懂得什麼叫做“低碳環保”,所以在行為上就做得不夠好,而當我參加過成都搜房網組織的“低碳環保行”活動和學校組織的“小手牽大手,低碳每一天”活動以後,才好奇地去了解了關於這方面的知識,讓我懂得了它的重要性,現在的我,已經養成習慣做“環保小衛士”了。所以,我希望相關部門能更多地宣傳這方面的知識,這也是很重要的,有很多人並不是做不到,而是沒有意識到,也不懂得什麼是“低碳環保”。

  第二,無法做到節能減排,就不能完成科學成長。我有一個很好的建議,就是每年一次“節電日”改成每季度一次。這樣一來,一年就有四次“節電日”。並不是說要刻意地通過這幾次節電來達到節能的目的,而是通過增加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人具備這種理念。據了解,一年一度的節電日當天,就拿今年來說吧,山西太原機電響應“地球一小時”節電45萬度,與去年相比,今年山西市參與 “地球一小時”的單位多,參與範圍廣,這就說明了民眾意識得到了提升。從全世界範圍看,“地球一小時”活動是民間公益組織舉辦的活動,目的是鼓勵企業、單位和個人,在不影響工作或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參與熄燈活動。“我們倡導低碳環保理念,希望通過短暫的黑暗,喚醒更多人的節能意識。”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光靠節能是不夠的,我們不能只靠節約來滿足人們無止境的消耗,而要懂得如何讓能源再生。所以,保護好我們的大自然,愛護好我們的家園,才能讓世界田園城市得到可持續發展。同樣的道理,我建議,一年有兩次“植樹節”,將此種理念加大力度植入人心,增強影響力,隨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隨着人們對能源需求的不斷增長,我們的生態環境更大程度地受到了影響,那麼,我們只有更多地通過這些活動來改善我們的生態環境。

  綜上所述,我只是強調了“社會和諧、人與自然和諧”這兩點,相對於建設世界現代田園城市來講,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以我所學,只有這般見地,希望通過以後的努力學習,我會有更多的見解。能為社會做出一定貢獻,是我所願。

  三二班:王天馳

您正在瀏覽: 田園城市科技小論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城市科技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