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小論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小論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小論文 

  -----605 曹嘯航 

  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天際遨遊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瑩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水藍色的“紗衣”。可誰知道,這顆“寶石”正面臨著資源危機,石油資源所剩無幾,水資源被污染,大氣層稀薄,有的地方甚至出現臭氧層的空洞,被太陽的紫外線無情的毀壞,森林資源大幅度減少,但還是被人們濫砍亂伐,或許你們沒聽見,地球母親在呻吟啊!罪魁禍首不是別人,而是人類,是人類毫無節制地開採和破壞地球資源。拿石油來講,它僅僅只夠我們用五十年!於是人們開始“保護”地球資源,往汽油里添加乙醇(酒精)已是杯水車薪,而且要用大量的與人類息息相關食物——玉米等農作物來製作乙醇,乙醇本身就會破壞自然...... 

  在此,我向大家推薦一種新能源——太陽能,太陽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綠色環保能源。人們的科技水平已經能把太陽能轉換成電能、熱能等各種形式的能量,並且已開始應用。例如,我們用的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其中只一。 

  太陽能熱水器不但不利用和破壞地球資源,而且省時、省力、省錢。赤日炎炎的一天,當你出去工作,累的滿頭大汗,很想洗澡,這時卻放出冰涼刺骨的自來水,使你打個哆嗦——感冒了。但是,如果有太陽能熱水器,一回家就能沖個舒服的溫水澡,衝掉你一身的疲憊;寒風呼嘯的冬天,泡熱水澡是最享受的一件事,此時,你只需打開太陽能熱水器,熱水嘩啦啦的流出來,躺在浴池裡盡情地享受只屬於你的溫暖吧! 

  現在還發明了太陽能汽車。這種汽車不用燒汽油,而是靠車頂上的太陽能電池板吸收太陽光,並把太陽光轉換為電能,儲存下來,再由電能來帶動汽車,沒有發動機的噪音和尾氣絕對環保。假如你坐在它的裡面,只要打開衛星定位導航系統,輸入你要去的目的地后,你只管聽聽音樂、欣賞路邊風景,它會以最安全、最快捷的路線把你送到。 

  太陽能是環保的綠色能源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能源了。我們一定要好好地開發和利用上帝賜予我們寶貴的太陽能,讓它為人類作出更多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科技小論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