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小論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小論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小論文——神奇的水

  盧 亭 利

  六十班

  說起科技小論文,我便回想起以前做過的許多小實驗和許多奇特的想象,突然會出現在我的大腦里。如做過的液體實驗——蘆薈釀葯的實驗;熱脹冷縮的實驗……。在未來的世界里,我們能否長出一雙能飛的翅膀;能否讓魚在天空中遨遊;能否發明一個不讓我們的手腳起硬繭的機器呢?……。等等。總之,奇思妙想和我做過的補給都在我的頭腦中再次出現,特別是水的實驗使我記憶猶新。

  回到家,我先拿起一個透明的玻璃杯,然後在杯中倒入一些開水,我輕輕的擰開水龍頭,讓水一滴一滴的倒到水中,我想:哈哈!第一步就這麼順利,那麼下幾步不就跟順利了!接着我打開青油將瓶子斜着讓油一點點的倒在杯中,便用筷子把它們攪拌起來,水和油就漸漸的融合在一起了,可是過了一會兒就又會分開,變成了兩層:第一層是青油,第二層是開水;我想了想:咦!要不,我再到一些醬油,看看會發生什麼?我又在杯子里到了一些醬油,攪拌了一下,醬油和開水便溶合在一起了,可是青油仍然在第一層。我想:蜂蜜?如果我到一些蜂蜜又會怎樣呢?然後,我取出一些蜂蜜和這些液體混合在一起攪拌,雖然開始和在一起了,但是多了一會兒還是變成了三層:第一層仍然是青油,第二層是醬油和開說,第三層是蜂蜜。

  我不禁思忖:不同的液體混合在一起,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想叫人琢磨不透,為弄明白這樣的道理,我便拿到爸爸跟前好奇的問到:“爸爸,你瞧,我不管怎樣攪拌這些液體,始終保持三層現象呢?”爸爸仔細瞧了瞧這些液體,然後充滿着神秘感對我說:“乖女兒,你好好想一想這些液體的重量有什麼不同呢?”

  我把這杯液體拿到面前仔細看了看又想了想:重量?液體與重量有什麼關係呢?我帶着疑問又跑到爸爸跟前問到:“難道這些液體也有輕重之分嗎?”爸爸肯定地回答到:“當然喲!”爸爸的一聲肯定地回答,突然解開了我心中的疑團:哦!原來是這樣的,液體最輕的總會在最上層,稍重的在中間一層,最重的液體在最下層。

  啊!這杯神奇的水,讓我們懂得了油水不相溶的道理,同時讓我們懂得了通過實驗會讓我們增長更多的知識和才華。

您正在瀏覽: 科技小論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