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藝術——崑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藝術——崑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戲劇對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

  可以說,我從小就與戲劇結下了緣。聽媽媽說,她特別愛看戲,懷我的時候,凡是戲,媽媽每場都必看。那天,媽媽為了歡慶我的到來,便特地學了一首戲曲唱給我聽,做為我來到人間的第一首搖籃曲。

  我滿兩歲的時候剛會走路,就回模仿一些演員們走路,還不停的咿咿呀呀地亂唱。床——是我的舞台,芭芘娃娃——是我的話筒。

  後來,我慢慢長大,媽媽見我那麼熱愛戲劇,便讓我正式的去學習崑劇。

  我的師傅是楊師傅,她的年齡50左右,她可是一個老手了。當我剛走進她的練習室時,看到了許多的大人們在學一些基本功,個個都學得汗流得濕了背。這時的我心裡不停的想:“哇噻!我不是學得要了命!”

  我是學大小姐的這一行,每天都得學一些手勢2至3小時,學步行1至2小時,至於練聲那可不的了了,是練到你練不下去為止。

  學戲裡頭數我最小。每次師傅的學生趁師傅不在,就會哄我開心,目的就是讓我這個小師傅教他們一些基本功。

  六七歲的時候,我就開始熟練了這些基本功,開始適應崑劇界的生活。楊師傅每天都會讓我劈腿、壓腿、立起來、連翻跟斗。每次,我一偷懶,所受的=得懲罰沒能人體會到。

  暑去寒來,幾年後,我就可以很輕鬆的劈腿、下腿……其它基本功的動作更是不在話下。

  在以後的生活里,我要是回到家,媽媽都會讓我跟她講今天所學的並表演個她看,看看我的成果。有一次,我表演給媽媽看,因為說我演得很棒,便在我演到一半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身為在場的我,很嚴肅的告戒了“觀眾”看我表演的規則。一、不許說話。二、不許看到一半離場。三、不許站起來。四、不許晚入場……其實這些規則都是師傅定的。

  現在,我雖然不在師傅的教學下學戲,但我還是在家裡自己學。這不,現在有了一首新曲《牡丹亭》,我為了學下它,這期間,要不是忘詞就是跑調,有時侯甚至對自己很失望想放棄,但媽媽卻堅持不讓我放棄,還一直告訴有關“梅蘭芳”同志的故事……

  我的藝術——崑劇,它造就了我。

  後埔小學六年級:王麗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藝術——崑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藝術——崑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