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藝術之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藝術之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什麼原因,我從小隻對音樂情有獨鍾。 

  還記得第一次在電視機前聽朗朗彈奏鋼琴曲,我就深深被那美妙動聽的音樂打動了。那柔美的主旋律是如此舒緩、柔曼,像一股清泉從山澗里淌出來,又像一群鴿子翱翔在天空。音樂時高亢時低沉,時輕快時緩慢,讓人百聽不厭。 

  那時我便跟媽媽撒嬌要買琴,媽媽?Q不過我,只好答應。我簡直樂瘋了,興奮得竟失了眠。 

  買了琴才知道,鋼琴並不是我想象中那麼容易彈的。儘管我很認真地模仿電視里的朗朗,可彈奏出來的卻是一連串刺耳的怪調,好幾次鄰居都來“投訴”了,叫我們不要製造“噪音”。媽媽無奈地搖搖頭,決定將我送入鋼琴培訓班好好學習學習。 

  從此,我便踏上了藝術的鋼琴之路,可剛一啟程,就摔了個大跤。不論是我的坐姿或是手指在琴鍵上的擺放位置,都是不合格的。原來彈琴這麼講究啊!糾正了錯姿之後,我又遇到了一大堆難題:什麼按琴鍵的力度要把握好呀,什麼彈琴時精力要高度集中呀。更可怕的是我要學會認識那向來令我頭疼的五線譜......總之,一切都是那麼不如意。 

  幾個星期之後,我終於成了入門的鋼琴學徒了。所以我開始向《獻給愛麗絲》、《卡農》這類型的曲子一步步邁進。但是,要做到兩隻手一起彈,一心二用,那就難咯!雖然難,我還是憑着對音樂的熱愛和執着繼續學習,堅持練習。 

  每當寫完作業或有時間,我就坐在鋼琴前,一遍一遍不耐其煩地練,直到不看琴鍵也能彈奏的熟練程度才肯罷休。每次彈完,手指就會感到有些酸痛,腳也有些發麻了,但我從不抱怨,我想起貝多芬,想起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他之所以能成為人人敬仰的“樂聖”,是因為他刻苦創作、勤奮練習,更何況他還是個聾子呢!他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我暗暗鼓勵自己,漸漸地,我的琴技取得了驚人的進步。 

  夜幕降臨,我又坐在鋼琴前彈奏起來。我的手指在琴鍵上劃過,就像一陣微風在水面上掠過,隨即一段輕柔的音樂便在室內里飄蕩起來。我深深陶醉在自己奏出的那段旋律中...... 

  我知道,我的藝術之路還很漫長,但我會用那顆對音樂的熱愛、執著之心繼續走完這條路。我深信,我今後會走得更加精彩,因為我將用汗水澆灌出成功之花! 

  學會、獨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藝術之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藝術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