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藝術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藝術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都應該聽過琴聲吧!它是不是非常美妙、動聽呢?你們知道嗎?這美妙、動聽的琴聲能陶冶我們的情操;能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能為我們帶來快樂…… 

  小時候,每當我看到別人在彈琴時,我總會目不轉睛地盯着;每當爸爸媽媽帶我去超市時,我也會跑到賣琴的專櫃,選一架自己喜歡的電子琴,搖頭晃腦地胡亂的彈上那麼一曲。 

  久而久之,媽媽便發現我對彈電子琴有着濃厚的興趣,就想給我賣一架電子琴。最後,經過爸爸和媽媽的商量,他們同意了。我知道后,高興的合不攏嘴,大聲地叫着:“好爸爸,好媽媽 ……”就這樣,我的第一架電子琴來到了我面前,我像媽媽對待我似的,對待它。沒過多久,媽媽就為我請了一位專業琴師來教我學琴。 

  第一節課,老師先教我五線譜。剛開始,我還聽的挺認真的,可沒過多久,我就開始厭煩了。為什麼呢?因為音樂老師總是講:五線譜是由四線三格組成的;“d”在哪條線上,“r”在哪條線上……所以我後面就沒什麼聽,總是心不在焉的。一節課總算過去了,老師布置了下作業就走了。由於我沒聽課,對於老師布置的作業我一竅不通,根本不會做。媽媽知道后,嚴厲的批評了我。經過這次教訓我不敢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決定好好學彈琴。 

  過了一段時間,我有了一定的基礎,開始真正接觸彈琴了。 

  我彈的第一首曲子是《歡樂頌》,老師手把手地教我,我也認認真真的學着。可是我的手指似乎不聽我的使喚,我彈“d”,它就彈“r”,或者就是彈的不熟練。一節課過去了,我還是不會彈好《歡樂頌》這首曲子,媽媽、爸爸、老師都叫我好好練,為了不辜負他們的期望,只要我一有空我就練。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我一直沒有成功,我開始懈氣了。最後,當我決定不再彈琴時,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做任何事情,每個人都會有失敗時的痛苦,成功時的喜悅、甜蜜。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只有成功沒有失敗的。你既然下決心要學好彈琴的話,那你就要在彈琴的道路上遇到種種挫折,當然這只是你的第一次。在將來,你還有可能遇到更大的失敗,那麼那時候你要怎麼辦?所以我要告訴你,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情(好事),你就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那你才會有巨大的收穫。你自己好好想想吧!”經過媽媽的教導和我認真的反思,我打算接着學彈琴。爸爸和媽媽知道后都說我長大了。在我的努力下我成功了! 

  在學琴的過程中,我懂得了許多用金錢所買不到的東西。現在,我已經六級了,我非常高興,但我知道,還有很多困難要我挑戰。 

  “琴”,你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絢麗的色彩,我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藝術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藝術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