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眼淚滑落,我看到了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滑落,我看到了陽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們高聳;我感恩老師,因為她打開知識的大門讓我遨遊。”看着書上的話語,我不禁感慨,短短几句,竟把老師的形象刻畫得那麼真實。

  於是我很認真地在本上記錄著這樣一句話:有人說,老師只不過是一個職業,教好學生只是在做自己的本分。那麼如果老師的愛已經超出了對學生普通的愛,這還算是本分嗎?

  “唔。”我倒吸一口涼氣,被筆尖扎傷的指頭在緩緩冒出血珠,我有些慌亂。當我拿起創可貼的那順間,我呆住了!創可貼上畫著的笑臉,如此親切,我彷彿再次看到了她的笑臉。

  我記得那時我在哭。因為在老師家玩耍時,我狠狠摔倒在地,膝上瞬間流出鮮紅的液體。或許是我頭一次見到這麼多血,也或許是我當時身體承受着疼痛,眼淚就像洪水泛濫,停不下來。

  這時,她來了。老師看着我,眼裡流露着慌亂。她急忙抱起我,快步走進屋,將我輕輕地放在沙發上,彷彿在呵護稀世寶貝般。之後她拿來了消毒用具,溫柔地為我擦拭傷口。“唔……”我為微顫抖了一下,為了忍住疼痛,我咬住了嘴唇。

  “怎麼了,很疼嗎?”老師看着我,眼裡儘是溫柔。我委屈地點點頭,眼淚卻不爭氣地再次流了出來。老師用她白皙的手輕輕為我擦拭眼淚,邊為我圖上紫藥水邊輕聲安慰我:“別哭啦,堅強一點嘛!”我用手抹去眼角殘留的淚,抬起頭,老師微笑地看我。她的笑,就像是一束陽光,直至攝入我的心中,使我忘記疼痛,破涕為笑。

  老師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送我到家門口,我站在那裡,對着老師咧開嘴笑了。老師對我揮揮手,而我仍然站在那裡看着老師的背影一點點變小,最終消失不見。我咧開的嘴角也慢慢收攏,眼淚順着臉頰緩緩滑着。當溫熱的液體滑入嘴中時,我竟發現,不苦不澀……與此同時,我也在心裡喃喃着:老師,謝謝你……

  “唔。”手臂上突然傳來一陣麻麻的感覺,使我從回憶中清醒了過來。受傷的地方已結了血痂,我小心翼翼地貼上創可帖,從指腹傳來一陣暖意。我撫摸着創可貼上的笑臉,閉上眼睛,兩隻手放在心口。

  靜靜地懷念着老師,輕輕地喃喃:“老師,謝謝您……”

  六年級:滴墨成傷

您正在瀏覽: 眼淚滑落,我看到了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滑落,我看到了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