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因改變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改變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夏日的夜晚,整個大地猶如巨大的蒸籠,悶熱不堪,我躲在家裡,大口大口吮吸這空調吹出來的冷氣,以此來抵禦夏日的“襲擊”。可剛吃完晚飯,媽媽卻讓我幫忙去倒掉廚房垃圾,沒辦法,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捏着垃圾袋,無奈走出了門。

  垃圾袋很沉很重,渾身散發著一股油膩的味道,於是,我屏住呼吸,快步走到垃圾桶前,把垃圾一股腦兒扔了進去,才感覺到一身輕鬆。我轉身想回家洗個澡時,迎面一位環衛工人騎着垃圾車駛來,他緩緩地下了車,熟練地用垃圾夾迅速地把垃圾夾起,扔進垃圾車中,一氣呵成,似乎一點都聞不到那垃圾的臭味。

  突然,一陣塑料袋被金屬撕裂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咣當——”一聲,垃圾散落的滿地都是,油漬也沾了一地,周遭散發著一股飯菜的餿味,入目所見,一片狼藉。而此刻,那扔垃圾的人,似乎看到垃圾已經到站了,不屑地瞄了一眼環衛工人便離開了。我愣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環衛工人沒有多說什麼,無奈地彎下腰,直接在地上撿起了垃圾,那身影透露着一股莫名的情愫,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輕聲詢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他有些驚奇地回過頭,看了我一眼,微微笑道:“沒事,孩子,你回去吧,這種事情我都習慣了。如果你幫忙,等會你這一身乾淨的衣服,就要被弄髒了。”我的臉,不知道被什麼羞紅了,是因為我平時對扔垃圾的隨意,還是對幫助環衛工人的遲疑?我的心,被他深深地觸動了,心裡暗想:我一定要做些什麼來幫助環衛工人!

  回到家中,我和父母談論了這件事,在父母的幫助下,執筆寫下了一份對小區衛生環境的呼籲,張貼在了小區的報刊欄中。我曾經蹲守一旁,看到並未有多少人去仔細閱讀這份呼籲,也沒見鄰居討論過這件事,心裡不禁有些失落。但某次,當我再去扔垃圾時,垃圾桶旁相比之前卻少了許多零星雜亂的東西,而且一些垃圾甚至穿上了兩層外衣,外面用醒目的紅筆寫着“廚房垃圾,請勿翻動”。

  原來,大家都看到了;其實,大家也都懂……

  改變,給生活帶來了點點滴滴的不同,只要我們願意,就能讓生活充滿新的精彩。

  生活,因改變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改變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改變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