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錢這種東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這種東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錢有着悠久的歷史,從古代的朝代,包括唐、宋、元、明、清,以至楚漢相爭的年代,甚至有名的戰國七雄,錢在它們的國家佔有重要的地位,那時流行的錢幣是銅板、黃金白銀、銀票等。直到現在,錢已經發展成為鈔票,有一百的,有一千的,就連各國的錢的樣子都截然不同了。 

  錢的用途想必眾人皆知。它可以換來電器,如電視、電腦、電冰箱、電話、電燈等;可以換來食物,如鮑魚、燕窩、魚翅、漢堡包、炸雞腿等;可以換來交通工具,如自行車、名車“寶馬”“奔馳”“奧迪”等;還可以換來家住的樓房。但是,錢也是有分數目的,如一元,十元,百元,千元......就是說,只要你的錢多,就可以買更多的東西,或者是一兩件昂貴的好東西,比如千年老古董、珠寶首飾、名畫絕作......錢的使用泛圍很廣、很廣。可是有些學者卻認為錢也不是萬能的,的確是這樣,例如錢買不到時間,錢買不到生命和健康,錢買不到家庭的幸福......還有呢,錢還有特殊的用武之地,對於貪官來說,誰知道了他的所作所為,哼,小事一樁。只要塞個一兩百萬到那個人手中,他一定守口如瓶。這錢突然成了一筆臟款。相反,有些菩薩心腸的大好人在電視上看到哪個災區的難民真可憐,毫不猶豫捐錢,即使是區區一元也好。這錢成了救苦救難的活菩薩。你說對嗎? 

  錢的魅力更是擋不可擋。怎麼說呢?想想看,當一個人拿着一張鈔票在你眼裡晃來晃去,你難道不會心動嗎?心裡必然如饑似渴地說:“快點過來吧,快進我的口袋吧!”就因為錢的作用實在太大了,因此受到廣大人士的超級喜愛。當一個孩子跟他媽媽要獎勵的時候,他會要什麼呢?錢!錢!錢!當拿到錢的時候,他一定會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總之,大人及小孩,哪個不愛錢?除非是不懂事的三歲小孩和天生弱智的傻瓜。還有些人為了錢,殺人放火,打家劫舍,甚至有的人簡直瘋了,竟敢去走私軍火,販賣毒品。最後,還不是落得個吃“花生米”的下場?說不定有的人正在牢獄中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呢!錢就這樣成了害人的惡魔,真是可悲呀可悲。 

  所以,我說錢這種東西呀,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您正在瀏覽: 錢這種東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這種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