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變而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變而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類的進步,難道是建立在破壞環境的基礎上嗎? 

  —— 題記 

  21世紀是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經濟騰飛,人民生活水平日新月異;讓人感覺到世界越來越美好,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自二戰以後,世界各國開始大力發展經濟,而工業的發展又是經濟增長的引擎。很快,世界各國都依靠科技向前跨越了一大步,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句話聽起來可能有一點誇張,但現代化的工廠、居民樓、火電廠……如雨後春筍般成長起來了;人民的生活富裕了、充足了;出行也用上了各種各樣的代步工具;使用的是高科技、人性化的產品,或者是純天然的木製品。臉上洋溢着幸福而滿足的微笑。 

  但是,他們不知道今天的行為造成了環境的嚴重破壞。空氣不再新鮮,天空沒有過去那樣蔚藍,過去清澈的小河已不復存在……只有荒山,只有冰雪的不斷消融,只有一望無際的沙漠和乾涸的河流……還有現代戰爭中的核武器、生化武器的破壞,人類的安全面臨著考驗。不止這些,人類還將面臨淡水危及機、石油危機、土地危機等資源危機,人類的命運掌握在人類自己手中。 

  如果,在不久的將來,地球因資源的枯竭、能量的耗盡而不再轉動,時間將會在那一秒永遠定格;不再會有黎明與夕陽;人類也將和地球一起成為宇宙的一份記憶。 

  因為人類追求幸福,而對地球造成了嚴重的傷害。這種因果關係是不利於人類發展的,受傷最終受傷的還是人類自己。 

  人類的進步,不能建立在破壞環境的基礎上。

您正在瀏覽: 因變而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變而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