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時刻,也是一個血流成河的時刻。片刻之間,大半個中國發生了一場巨大的災難——八級大地震!就在這一瞬間,有多少人遇難,有多少人失去親人! 

  地震前,我和同學在教室里學習,我突然感覺我的椅子劇烈搖晃,就以為是坐在我後邊的同學在踢我的椅子,於是,我生氣地轉過頭去,小聲地說:“煩不煩啊,沒事踢我椅子幹嘛呀?”那個同學正想辯解,老師就警覺地站了起來,大聲喊道:“同學們,快跑到操場上去,地震了!”我一下子明白過來,但是不敢猶豫,站起來,就飛快地跑到了操場上。 

  只見操場上人山人海,操場更是被圍得水泄不通。 

  過了一會兒,我們一個一個地放了學,回到家,媽媽讓我把電視打開,看一看地震的最新情況。知道是距我們不遠的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 

  接着,電視里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滾動播放着救援情況。我忽然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母親用身體護着自己的孩子,她在手機上編着一條永遠也發不出去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還有一個叫林浩的小朋友,地震來臨時,他有幸逃離了教室,但是,他又鑽到了學校的廢墟里,幫着老師救同學,可是,當他又一次鑽到廢墟里救同學時,餘震突然來了,八歲的小林浩又被埋進了廢墟。幸虧有老師救助,林浩才被救了出來。 

  有一位普通老師叫譚千秋,當地震來臨時,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保護着身下四位同學,同學全部獲救了,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了,譚老師用血肉之軀,緊緊把守住了她的學生的生命之門。 

  災難過後,從上到下的人都感受到了力量與希望。本是花紅柳綠的漂亮五月,深深刻在炎黃子孫心頭的,卻是災難和血流,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看到的不只是這些,更讓我們欣慰地看到祖國的未來與燦爛的希望。 

  指導老師:楊莉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