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幽古纖道,濃濃故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古纖道,濃濃故鄉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幽幽古纖道,濃濃故鄉情 標籤:濃濃的鄉情作文 故鄉情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思鄉情作文

幽幽古纖道,濃濃故鄉情 

  古纖道大家一定一點也不陌生,古纖道顧名思義就是古時候船夫遷船的道路,小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第一次發現發現了它。 

  那天放假,我在聯合市場玩覺得樓上不好玩就跑到了外面,剛剛到樓下就看見一個老人在那裡洗拖把,我覺得無聊就跑過去看,原來那是一條很長很長的石板橋架在水面上,延着河岸一直向遠方延伸。 

  我在那條不知名的石板橋上行走,小小的心因為發現了這座石板橋而興奮不已,一路上蹦蹦跳跳的,跳下去的時候還不時的傳來幾聲咯噔咯噔的聲音,彷彿這石板橋歷經滄桑,沒過多久我看到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座石橋,我飛快的跑過去,很快我就到了橋的最上面,我看下去看到哪有一塊石碑我衝下橋去看哪塊石碑,石碑上寫着“古纖道”三個大字,我這才知道我腳底下踩的不是爸爸媽媽在我小時候經常在嘴邊說的那個古纖道!這塊碑是在2000年的時候刻的,別說這古纖道,就是這塊碑的年齡都比我大! 

  走了好長一段路,我不禁為建築古纖道的人們折服,我還被這古纖道是的一個個深深的凹陷無疑這是古纖道是的一個個縴夫留下的痕迹。我彷彿穿越回了幾千年前的這個地方,許許多多的縴夫,一根根纖繩深深的勒進他們的胳膊,他們艱難的一步一步的從我身邊走過,而在船上的那些財大氣粗的一個個大老爺打麻將的打麻將,打牌的打牌,看風景的看風景,總之悠閑的不得了! 

  我一下子會過神來,看看手錶已經四點多了,我飛快的往回跑,我跑的在快也沒有時間快,太陽的角度隨着時間的遷移慢慢的下降。 

  古老的古纖道承載着紹興幾千年的歷史,幽幽古纖道就是濃濃故鄉情。

您正在瀏覽: 幽幽古纖道,濃濃故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古纖道,濃濃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