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葉上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上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正是炎日當頭,蟬鳴滿天,此時的鄉下更是妙不可言,抓螃蟹,摘野果,采荷花……別有一番樂趣。

  “真是天賜良機。”我說道。我一直都想采朵粉色或白色的荷花,插在家裡,肯定美極了。今天終於可以實現願望了。我叫上妹妹,偷偷潛出家,來到離外婆家不遠的小池塘。一群肥鴨在水中悠閑地游泳,不時探下頭吸食塘水,美麗嬌嫩的荷花在微風中盈盈搖曳,如一位亭亭玉立的粉發女子,她的荷葉紗裙也顯得格外優雅動人,飾在荷花上,一起在微波粼粼的池面上共舞。

  妹妹早已迫不及待,脫下鞋,像荷花奔去,濺起一陣陣水花。被朋友稱為“旱鴨子”的我,遲遲不敢下去,妹妹告訴我,其實水深不到20厘米。忽然,我發現荷葉上,躺着兩顆銀珍珠似的水滴,十分耀眼。我叫妹妹順便也把那荷葉弄來。

  拿到手,荷葉上似乎覆了一層白白的毛,而那兩顆水珠卻在上面滾來滾去,活像兩個小淘氣。而水珠滾過之地,卻是那樣一“水”不染,這可奇怪了。

  我借用阿姨的筆記本電腦查了一下資料,荷葉呀,他到底有什麼秘密呢?

  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這荷葉上附着無數個微米級的蠟質乳突結構,而在這上面,有長着許多與其結構相似的納米級顆粒,這些使荷葉與水的接觸面積非常有限了,所以才使我會看到這樣的情形。

  想不到這麼普通的荷葉上,竟然會有這麼多的奧秘。是啊,只要去探索,去認真的探索其中的奧妙,才會成功,這正應了哥白尼那句話:“勇於探索真理才是人的天職。”

  山東泰安東平縣第二實驗中學六年級:123

您正在瀏覽: 荷葉上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上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