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天早上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早上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多偉大的發現和發明都離不開細心的觀察。魯班觀察帶齒的草葉,發明了鋸子;牛頓觀察落地的蘋果,發現了地球有吸引力;瓦特觀察水燒開后的壺蓋,發明了蒸汽機……我也有過許多發現。

  比如,有一年冬天,我剛剛睡醒,拉開窗帘想看看昨晚下了一場大雪后,外面成了什麼樣,我一看嚇了一跳!我家窗戶的玻璃上鋪着幾個圖案,有的像楓葉,有的像小鳥,還有的像花兒,五花八門,又多又好看,就像一幅幅窗花,美麗極了,我非常想知道這些美麗動人的窗花是怎麼形成的,但又怎麼想也想不明白這個道理,只好問正在睡覺的爸爸,我費了好力氣才把他叫醒,“幹什麼?”爸爸迷迷糊糊的說,我好奇的問:“爸爸,這些窗戶上美麗的窗花是怎樣形成的?”爸爸半天才反應過來慢慢的說:“冬季室內空氣中水蒸氣遇到很冷的玻璃會凝華成“窗花”!”聽了爸爸的話我很高興的叫了起來:“我今天又知道了一條小知識!”

  今天我知道了“窗花”是怎麼回事,都是靠一樣“東西”,那就是細心觀察,有許多名人都是靠細心觀察才發現了各種奇妙的東西,小朋友你觀察了嗎?觀察到了什麼?

  河南省安陽市文峰區實驗小學四年級:班陳志恆

您正在瀏覽: 冬天早上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早上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