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芭蕉葉上彈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芭蕉葉上彈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芭蕉葉上彈琴 標籤:芭蕉作文 彈琴作文

風中雨,扣擊水鄉的輕夢,霏霏颯颯,似重還輕。心隨雨飛,神隨雨飛,雨聲中,品味久違的飄逸。

  有什麼比得過涼思夜雨中的哀怨,少不掉的是再感覺縷縷溫暖——雨聲浠浠漓漓,彷彿撥動心弦的聲音,徜徉在無際的雨夜裡,執着不容改變的信念,換來更多愜意,在欣賞夜雨的同時,欣賞着自己。人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老時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在下雨的日子,痴獃地站在窗前,盯着下雨的雨滴,聆聽下雨的聲音雨,絕同非凡。它牽我清潤世界。讓我舒展、讓我愉悅,讓我想放飛、想跨越、想超脫……你孤獨時,請你聆聽;當你寂寞時,請你祈盼,然後做一個雨夜守望者。聽雨中思考:雨或動或靜,或細雨蒙蒙,或大雨滂沱,或悲或喜,或低沉憂鬱,或意氣風發,動靜悲喜之間,咀嚼着這意味。聽雨,聽自己心聲,給人一種恍恍惚惚的憂傷…… 倦怠無力,留給空隙想念,這雨穿透這世界。有了雨,有了自然的世界!就能在單純的想法里,拋開繁瑣和苦惱的!

  便把黑暗中的信息留成隻言片語,無序的顫動,不是因為看不懂,只是因為解不開的無奈,或者說這是人的深層的靈魂在枯硬的軀殼打盹時呼出的氣。被雨水洗過後,有了我想要的清新感覺。

  透過雨痕蒙蒙的薄霧,凝視住了許多往昔。

  思緒在雨中,曾經的一一落滿了雨,那些日子在指間不曾流逝.忘卻、銘記一種雨的思戀。這個夜晚是想雨的,窗外的雨,那裡有我穿梭的魂靈,看見了夜的灰暗,也看見了清晨一切散開后的春暖花開,這個世界有雨,有我。沉醉的睡眼迷夢着無雨的喧嘩,這裡有兩個世界:一個是大家的,還有一個是我和雨一起的。在雨季,世紀一瞬之間延長了一萬個,於是,我便盡情的繼續懵懂着我的雨季。

  喜歡雨。喜歡它的纏綿;喜歡它淡淡憂傷;喜歡它從天空隨意的洒脫;喜歡它把天使的眼淚傳達;喜歡它的無端;喜歡它在風中點悟塵埃;喜歡它與彩虹劃下的奇緣;喜歡...... 濕是我的濕,冷是我的冷,即使把自己縮成雨點那麼小 。

  雨,沒有方向的走遍每一個角落,只要它能到達的,而它又是那麼公正,無論你是誰,它都給於你濕潤。雨是可愛的、雨是溫柔的、雨是上帝賜給大地的豐厚禮物。我喜歡雨、我愛雨、我沉浸雨,因為我會想起屬於我的雨。

  細雨靜謐的蒙蒙,心裡也也悄然祥和。

  漠漠煙雨織情愁,面對着那漫天的細雨,心中總是不由升起一種迷惘和惆悵,給人一種清新卻又無所適從的感覺。其實,大可不必在這雨中再追尋着什麼,就這樣迷失吧,讓自己在這份迷失中去感受久曠的恬靜和自然,飽受勞累的魂亦可在這份迷失中得到暫時的憩息。

  雨,並不是傷心的代表,但對於雨,我想它能理解能讀懂人的心,哪怕沒人能發覺。

  雨,零落,允許你沒有任何含義,因為沒有情感;雨,浸澤,有了含義,在每個人的心裡 因為我們有了情感。

  不想要生命在這等閑中流失,微涼的雨霧細膩的斟酌着平仄韻腳,氤氳了思想,像打開封存多年的繽紛故事依舊芳醇馥郁,所以雨季才如此韻味深長。想向全世界炫耀雨的奧妙、空靈。不想太多了,一直隨凝結的雨滴,纏綿的詩意,回蕩在心底。

  而你,感受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在芭蕉葉上彈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芭蕉葉上彈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