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在楓葉上的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楓葉上的童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穿過漫長而喧囂的夏季,邂逅金色的秋天,我沉醉於秋日的那一分靜謐。不是繁花似錦的春,不是燦爛熱烈的夏,不是銀裝素裹的冬,而是這樣一個安靜沉鬱的季節,這樣一個木槿花開,落葉紛飛的季節。

  有人喜愛洪波涌動的滄海,有人喜愛華美明艷的花田,我卻為秋日的落葉停駐了目光。這絕不是稀疏的幾棵灌木,我想那會是一條林蔭道。高大的樹木略顯雜亂地排列着,樹榦不會似白楊那般筆直,繁茂的樹枝彎彎曲曲地延伸、交錯。鬱金色的樹葉微微透出一點似是暈染出的白,遮住瞭望向天空的視線,僅能窺見幾許湛藍。

  或是在這樣一個秋日,乾淨的陽光透過枝葉間的縫隙,斑駁成一地的光影,在風中忽明忽暗,若隱若現。白金色的光芒在枝葉間路動着,為葉片勾勒出亮金色的界限。映着陽光,葉子顯現出幾分透明的質感,甚至,可以看清那糾結着的淺茶色的葉脈。落葉就這樣紛紛揚揚洋洋洒洒地落下,像是瀕死的蝴蝶在風中演繹出的最後一支舞,或是飄逸、或是洒脫、或是哀怨、或存釋然,絢爛地淘空了所有生命,舞得攝魂奪魄,最終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墜落在地,僅剩單薄的翅膀在瑟瑟發抖着,再也無法飛翔。

  每一片葉子都是一個秋天的童話。拾起一片落葉,像是拾起了一角記憶的碎片。指尖摩挲着葉子,粗糙的表面,彷彿聽到了誰在耳際輕聲訴說,似乎傳來了新葉鑽出表皮的“簇簇”聲,綠葉互相碰撞的“沙沙”聲,早已枯黃的葉子最終離開樹枝的那一瞬“嗤”的一聲,承載着對過去的感慨,沉澱着對未來的憧憬。這是一場盛大的祭奠,衰老的葉子奉獻出自己的身體,糜爛在土裡,迎接着來年新注入的活力。每年每年,一遍一遍地上演着輪迴。如此神聖,如此莊嚴。

  輕嗅一口秋日的氣息,似乎有泥土的芳香,有輕淺的木香,似乎還有落葉的淡淡清香……無數種味道,摻雜在一起,竟成了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味道,這味道就像法式清湯,看似簡單而透明的湯內其實混合了各種食材的精華。這種好似感覺得到卻又感覺不出,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氣息屬於秋天,也許,秋天也正是因此而使人沉溺其中,無法自拔。似是感慨萬千,卻又不可名狀。

  秋天,這彷彿時間都靜止的秋天……

  六年級:沈夢琦

您正在瀏覽: 寫在楓葉上的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楓葉上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