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鼓勵——載人駛向自信的彼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載人駛向自信的彼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當一名警察,為和平貢獻力量!”“我想當一名醫生,救死扶傷!”……一句句滿載自信的話語飄然而起,那是我們組在暢談理想呢!

  教室里處處洋溢着快樂的芬芳,只有我的同桌小剛—只見他雙手托着下巴,雙眼漫無目的地盯着正在發言的同學,眼神中閃出一絲對未來的憧憬但很快又被那缺乏自信的雲遮掩了。剎那間,我的心像被一根針刺到了似的不禁緊縮了一下,這個小剛,平時就沒有自信,看來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我要幫幫他!

  我拉了拉小剛的衣袖,輕聲問:“你怎麼不發言呢?”“我……我不……”他支支吾吾的答道,像朵枯萎了的小花苞低下了頭。“和大家談談吧!大家又不會笑你。”我一邊說,一邊撫摸着她的肩,可他卻把頭埋得更深了。看着眼前這個膽小鬼,我竟有點生氣,輕聲指責道:“你怎麼又不自信了?老毛病又犯了嗎?你忘了‘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這句名言了嗎?”或許是被我所感染,小剛抬起了頭,那雙稚嫩的小手時而舉起,時而放下。我見奏效,趕緊趁熱打鐵:“只有自信才能成功,要有自信呀!”終於,那雙徘徊不定的小手舉了起來,浸潤着濃濃的自信。

  到小剛發言了,只見他緊握着雙拳,滿載着他那無窮的自信;目光炯炯有神,凝結着他那動人的自信;步伐堅定有力,踏出了他那執着的自信……他從容的走向講台,飽含深情。“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宇航員。”他頓了頓,用滿懷自信的目光望着大家,接著說,“去探

  25中學六年級:胡慧傑

您正在瀏覽: 鼓勵——載人駛向自信的彼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載人駛向自信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