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小兒辯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兩小兒辯日 標籤:兩小兒辯日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孔子是我國古代時期的思想家、教育家。 

  一次,孔子去東邊遊說,看見兩個小孩子在辯論,並爭得面紅耳赤,便上前去詢問原因。 

  其中一個孩子說:“我認為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距離人近一些,到了中午,便離人遠一點兒。” 

  另一個孩子說道:“我認為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距離人遠一些,到了中午,就離人近一些。” 

  但那個孩子又不同意了,他說道:“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非常的大,像一塊車蓋,但到了中午,就如同盤盂一樣小,這不是說明遠者很小,而近者很大嗎?” 

  另一個孩子反駁道:“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十分的涼快,而到了正午,就非常的炎熱,這不就可以反映出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很涼快,但到了中午,就格外的熱嗎?” 

  孔子一時分不清楚誰說得對,誰說得不對。 

  兩個小孩子笑着說:“誰說你的知識淵博呢?”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