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知識可以從書本里發現,就像寶藏可以從土地里發掘出來一樣。發現寶藏需要用雙手挖掘,知識就更應該用自己明亮的眼睛發現。 

  今天,我們就學習了一則文言文【兩小兒辯日】。它主要講述的是:兩個小孩爭辯到底是早上離我們近,還是中午離我們遠,最後連孔子這個大文學家都判斷不出來。 

  從這一百二十七字當中,我明白了兩個可貴的道理:我們做事應該像孔子那樣謙虛,不是曾有人說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嗎?”也應該謹慎,畢竟一失足成千古恨呀。在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在生活中,就應該學會觀察,發現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這樣你就會快樂。翻翻那陳舊的歷史,牛頓如果不細心觀察,就不會發現地心引力,如果列文虎克不善於觀察,就不會發明放大鏡。如果伽利略不向亞里士多德的權威學說提出質疑,就會永遠埋藏一個真理…。. 

  學海無邊無際,知識源源不斷,就像大海里的水一樣多,一個人永遠也學不完。所以,遇到問題一定要不恥下間,對權威敢於質疑,敢於發表自已的見解,不向權威屈服,要相信真理,真理往往比權威要令人信服得多。 

  書本是知識和道理的海洋,我所學到的道理將永遠銘刻我心。

您正在瀏覽: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