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話《兩小兒辯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話《兩小兒辯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時候,耀羽和粉艾是生活中人人羨慕的好朋友,不可思議的是,學習都很好的兩個人在學習中,也是對方的好助手,相互指引,更是讓同學們羨慕不已從,更別提吵架了。可是,這一天,怎麼會吵起來了呢?是空穴來風?還是真的呢?一團團疑問從我們心中泛起……讓我們去了解一下吧! 

  “剛出來時近!” 

  “剛出來時遠!” 

  “近!” 

  “遠!” 

  “近近近近近!” 

  “遠遠遠遠遠!” 

  吵鬧的兩個孩子吵醒了不遠正在休息的孔子,孔子對兩人的爭吵感到有趣,便走過去問個究竟。 

  “可愛的孩子們,你們在吵什麼呢,是否可以給我這個孔子說說呢,看我能不能幫到你們”孔子面帶微笑的慈祥的說道。 

  粉艾說:“孔子爺爺,我們在說太陽的事呢,我們對於太陽什麼時候離我們遠在做討論呢,我認為太陽剛出來時離我們近,到了中午離我們遠,對吧!” 

  還沒等粉艾說完,耀羽便搶着說:“不是的!” 

  孔子無奈的說:“那你們都說說你們的理由吧!” 

  粉艾便頭頭是道的說了起來:“太陽剛出來時大得像個車篷,而到了中午就像個盤子或盂般大小,這不是遠者小,而近者大的道理嗎?” 

  耀羽說:“不是的。太陽剛出來時陰陰冷冷的,到了中午熱的像是把手伸進熱水裡一樣,這不是遠了熱,而近了涼的道理嗎?” 

  兩人一齊問道:“那孔老夫子,您有何見解呢?”孔子露出一付為難的神情捋着自己的銀鬍子,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粉艾和耀羽笑着說:“誰說您知道的事情多呢?” 

  他們的對話讓一位年輕的現代博士聽見了,走了過去,為他們細細辯解:“其實它們的距離是一樣的。在早晨看起來大,是因為早晨太陽的背景是山川、樹木、房屋,背景小,當然顯着也就大了;在中午,看起來小,是因為中午太陽的背景是萬里藍天,在背景大的地方顯着也就小了啊。早晨溫度低,中午溫度高是因為早晨太陽是斜射,溫度才低,相反,中午,太陽是直射,溫度就高了啊,你們明白了嗎”粉艾和耀羽高興地說:“明白了!”孔子笑着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真是青春於藍而勝於藍啊”現代人搖搖頭說:“哪裡哪裡,我說的都是有科學依據的。” 

  說完,孔子及粉艾和耀羽請現代人進屋喝茶,古代人說著古代的趣事,現代人說著現代的迅猛發展。 

  瞧,這爺孫四個多有趣啊! 

  我們也該下場嘍~O(∩_∩)O~

您正在瀏覽: 大話《兩小兒辯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話《兩小兒辯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