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言文,這種古人寫的文章,讀了之後,往往能給人一些啟發,《兩小兒辯日》這篇文章也不例外。 

  這篇文章講述了兩個小孩爭論是太陽剛出來時離人近還是中午時離人近,而孔子不能判斷裁決的故事。現在,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輕而易舉的解決了,但我不認為他們無知,反倒對他們產生了敬佩之情. 

  我敬佩兩小兒那種敢於提問,大膽質疑,善於思考的精神。每天,我們都看到太陽升起,看着太陽落山的這種循環的斗轉星移現象。但又有誰想到那兩小兒想到的問題呢?我想沒有,就算有,有誰會像兩小兒那樣大膽質疑、推理呢?當你看到早晨大如車蓋,中午小如盤盂的太陽,又感受到早晨和中午的溫度不同的時候,你會為了尋找答案,找到真理而奮鬥嗎?我想,回答的就只有兩個字——“沒有”!而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的兩個小孩卻想到了並做到了,你說,這種精神值不值得我們學習! 

  我還敬佩大學問家孔子的謙虛、謹慎、實事求是的品質。這位大教育家在不知道答案的時候,並沒有裝懂,就像他所說的一句格言“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的確,我們要做一個敢於提問、大膽質疑並且謙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小兒辯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