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小兒辯日》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改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風和日麗。孔子帶着幾個弟子到東方遊學,途中見到兩個小孩在辯鬥,便走過去問原因。 

  一個小孩在頭頭是道的對孔子說:“我認為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離人近些,而中午的時候離人遠些。”他指了指另一個小孩說:“他卻認為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離人遠些。請孔大聖人明鑒。” 

  另一個小孩突然開口:“我的原因是:太陽剛出來的時候 非常清涼,而到了中午卻像把手伸進熱水裡,這不是近的時候感覺熱而遠的時候感覺涼的道理嗎?” 

  前一個小孩反駁道:“孔聖人請不要亂聽別人的讒言,請問太陽剛出來的時候像車的蓋子一樣大,而中午的時候卻像一個盤子一樣大嗎?這不是遠的時候看起來小而近的時候卻看起來大的道理嗎?” 

  孔子見兩個小孩“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爭了半天也爭不出誰是誰非,便問隨行的弟子,弟子們也說不出對錯,孔子覺得很沒有面子,便帶弟子偷偷回去查書了。 

  兩個小孩見孔子都不知道這問題誰對誰錯,就回家找小夥伴說:“孔聖人的智商與我們的差不多,不必整天想着向他拜師學藝了!”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