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留清白在人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留清白在人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遠逝的畫面已載入史冊,青石板上歲月洗刷的痕迹,猶然清晰的描摹着遠去的輝煌與清高。有人希望不朽,有人希望被銘記,卻有人,不願帶走一絲雲彩。或許,他想要孤獨流芳百世,但是,後人們將他推崇,將他供奉,將他試為精神上的領袖。他真正的做到了,剛正、不屈不撓的英雄氣節。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在和煦的春風下,我們青藍學子來到民族英雄于謙墓前,向他表示我們崇高的敬意。 

  于謙(1398年5月13日─1457年2月16日),漢族。字廷益,浙江錢塘(今浙江杭州,一說桐鄉)人,明朝名臣,民族英雄。于謙是我國明朝政治家、軍事家。于謙的性格很剛強,遇到有不痛快的事,總是拍着胸脯感嘆說:“這一腔熱血,不知會灑在那裡!”他看不起那些懦怯無能的大臣、勛臣、皇親國戚,因此憎恨他的人更多。他從小就酷愛讀書,懂得不少治國安邦的道理他一生的倔強性格,一腔的愛國熱情,造就了這個頂天立地的漢子。正如他十二歲寫的那首《石灰吟》,在那時他便已立志做個好官,一個兩袖清風,不畏權勢的好官。事實上,他做到了,他也正如他所想,流芳百世、萬人敬仰。 

  在明朝時期,蒙古瓦刺來進, 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以國家安危為己任的于謙,挺身而出。最後雖然勝利了,可大宦官曹吉樣與石亨、徐有貞等人,暗中勾結英宗,打擊和排擠于謙,過了幾天,開庭審判,結果竟以“謀逆罪”判處死刑。二十二日早晨,于謙慘遭殺害,死時已60高齡。人們為了紀念這位愛國英雄,把他在北京的住宅修建為“於忠肅公祠”。每年春秋兩季,都有不少人去祭祀。于謙抵抗瓦刺,保衛北京城的歷史功績,永遠值得人們懷念。 

  于謙為官廉潔正直,曾平反冤獄,救災賑荒,深受百姓愛戴,是我們崇敬的楷模。祭掃完墓后我們比自己親手製作的花朵獻給心中的英雄,把這聖潔的花朵獻給我們崇敬的楷模。于謙,我們會想您一樣熱愛祖國,會想您一樣熱愛人民。做無愧於偉大時代的接班人! 

  本次春遊活動,讓我感悟到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我決心長大后做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要留清白在人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留清白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