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小兒辯日》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續寫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兩個小孩看着孔子疑惑的表情,笑着說:“誰說你知識淵博呢?”孔子也笑了笑,說:“世界這麼大,我雖然被稱為‘聖人’,卻不是什麼都知道的,學無止境,我們要虛心學習。這個問題我還搞不明白,你們說得很有道理,我要回去研究研究。”

  孔子日夜兼程,不辭辛勞的不幸回去。一路上,他一直在觀察太陽,覺得兩個小孩說的都有道理。實在難以下結論。

  孔子為解決問題,在門口的大石頭上坐了半天,發現自己的影子在隨着時間的變化太陽的移動而不斷移動。孔子高興極了,日後他不斷地在不同的時間觀察竹竿的影子。

  終於有一日,孔子發現不管什麼時候太陽和人的距離都是一樣的。正中午的時間最熱,影子最短,是因為太陽直射地面;而早晨太陽看起來大,是因為早晨太陽的陪襯物是植物和房子。發現這一特點,孔子連忙把它記錄下來。終於解決了這一複雜內容。

  兩小兒知道后,非常佩服孔子,說:“孔子不愧是聖人,做什麼事都這麼認真。”

  初二:藍天的美yjl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