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我三分鐘,地球還在轉??思想系列(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三分鐘,地球還在轉??思想系列(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給我三分鐘,地球還在轉??思想系列(五) 標籤:三分鐘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思想作文

 

  相信大家肯定經常聽到一些老師傅教誨徒弟時經常提到“年輕人只有三分鐘熱度,做不了事”之類的話。我現在要說的,就是這所謂的三分鐘。

  大家可能都會討厭那種人吧!做事才做了不到一半兒就半途而廢了,現稱為“只有三分鐘熱度” 。但不知道大家可否用心去想過,這三分鐘熱度在一定條件下,也是很可貴的呢!

  大家也許會驚訝地張大嘴巴:“可貴?有沒有搞錯?這種精神也是可貴的?”“沒錯,一個人如果連三分鐘熱度也沒有的話,那麼這樣的人又會有什麼用呢?”

  三分鐘熱度,不代表後面的幾小時,幾天,幾年就不保溫啊!試問一下,有哪位名人不是三分鐘熱度而後持之以恆才有成就的?愛迪生大家清楚吧!若他對科學冷冷冰冰,那又有什麼用呢?即使他科學知識再多,也不過是一捆乾柴罷了,沒有熱度,就不會愈燃愈烈,激發上進心。

  說說我6歲時初學英語的事。那時的我什麼也不懂,看見別人學英語,便吵着也要學,看着從別人嘴裡冒出的那些似是很高深很流利的英語,我嘴巴別提張得有多大,眼睛也不知睜得有多圓,反正不認識我的人看見我那眼睛還以為我是張飛呢。由於好奇,很想學習這新東東,媽媽便讓我參加了英語學習班,我投入十二分的精力去學了一段時間后,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我不停地添乾柴,讓它越燒越旺。大家說說看,如果我連三分鐘熱度都沒有,即使塞再多的英語記憶進我的腦子裡,對我來說一樣是沒有任何的幫助。不是嗎?

  當然,我並不是在這兒唆使大家做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而是要告訴大家,在做一件事之時,不妨給自己三分鐘去燃燒吧!或許你的成功就在這兒了。有一句話大家並不陌生,興趣是培養出來的,大家該往火爐里添什麼,我想也不必多說了。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三分鐘,地球還在轉??思想系列(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三分鐘,地球還在轉??思想系列(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