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三次手術台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次手術台上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昏沉……我又閉上了眼,我想抓住父親的手,但抓住的卻是冷冷的鐵棍子,全身麻乎乎的,只有下巴上有種特別的感覺,閉着眼,想起了過去……

  我想做一個平凡的人,真的,尤其是那種臉,我不需要多麼俊俏的臉,但……

  我不敢見人。小的時候,有人接觸我,我總會尖叫;我不敢照鏡子,我害怕看見自己的模樣;我看不清世界,右眼已經被腫瘤完全覆蓋,只有左眼有一絲縫隙。

  父母愛我,感恩我有這樣的父母。當那日他們揭開蓋在我臉下的紗巾時,我看到,他們臉上的肌肉抽動起來,但他們還是接受了我。

  外公外婆愛我,感恩,我有他們。從小我被他們撫養着,我的臉是怎樣一步步長大的,他們都知道,但他們仍然撫養着我。

  在過去的七年裡,感恩我能夠每天醒來,但我不得不承認我害怕新的一天的開始,在這一天里不知還要遭到多少人的譏諷,但我仍然感恩,我活着。

  腫瘤在一天天的長大,濃水和血水從鼻孔,嘴裡不斷的流出,但我仍感恩,我的左眼還能看得見。

  父親帶我去看病,走了很多的地方。感恩我們遇見了一群好心的阿姨幫我治病,但是我害怕,尖叫着。第一次手術,我哭着叫着,我想讓父親陪我,但他還是被關在兩扇門之外,白色,都是白色,我頭暈目眩地看着這恐怖的白色 ……等我醒來,左邊的臉竟然平坦了。

  第二次……

  現在躺在第三次手術的手術台上,我感恩着周圍所有的人。

  其實,我叫諾文迪,我喜歡感恩,你呢?

  後記:諾文迪,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的授助對象,從小身患怪症,臉上長滿腫瘤,是全世界為數不多的這種病患者中年齡最小的,其病情惡化程度十分少有,經三次手術,年僅十歲的他臉上終於露出了一個孩子應有的笑容。

  感謝師恩  

至今仍很難忘記那個夜晚,仍銘記着老師燈光下的語重心長:“把握今天,努力不使它成為帶有遺憾的昨天……”  

那是剛進行完一次考試。我因為考得很糟糕,心情非常煩躁,灰心喪氣,整天只覺得昏昏沉沉,無所事事。  

那天是周日晚上,我們剛剛到校。隨着晚自習的鈴聲落下,教室里頓時一片寂靜。我坐在座位上,手中拿着一本書,翻來翻去的什麼也看不進去。“新華,你出來一下。”這一聲打斷了我的遐想,我急步走出教室。  

當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一股涼風撲面吹來,使我的身體直發抖,我想退回來,但是看到老師那單薄的身體在風中晃動,我把腳邁出了教室,走到了老師的面前。  

老師用手理了理她那被風吹亂的頭髮,清了清嗓子,開始和我談話。“新華,你覺得這一陣子的學習怎麼樣?”我把頭低下,默默無語。老師緊接着又追問了一句:“是不是這次考試給你很大打擊?”我點了點頭,然後把頭扎得更低了,不爭氣的淚水也湧出了眼眶。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又說:“一次失敗決定不了什麼,失敗只是暫時的,要敢於面對失敗。失敗了要找到失敗的原因,找到原因,要對症下藥,這樣才會有進步。把頭抬起來,敢天面對生活!”  

我抬起頭,遠處黑暗的天空中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我和老師面對面站着,昏暗的燈光撒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的影子投射在牆上,勾勒出了一幅人生最美的圖畫。這時老師又開口了:“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又何必太在乎結果呢?”  

就是在我極度的想得到別人安慰的時候,老師,是您給了我安慰,使我重新燃起了心中的夢想,重新開始把奮鬥的道路確定。  

感恩您,老師!

您正在瀏覽: 第三次手術台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次手術台上 暫無評論